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衣服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衣服的價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天氣漸涼,媽媽決定給我買一件衣服。

  本來是給我買,但媽媽也東看西看的,好像也想買一件衣服。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挑選,媽媽看中了一件白色的,有絨毛的大衣,也為我挑了一件白色高腰的防寒服。在暖和的商店裡,我的頭早已有些暈乎乎的了,便一個勁地叫媽媽快點快點,買完了好回家。媽媽不厭其煩地試着衣服,問我好看嗎,我說好看極了。當媽媽準備買下兩件衣服的時候,我看見她楞了一下,彷彿想起了什麼似的,合上包,讓服務員先別寫發票了。服務員的眼神拐怪怪的,像是在看一個神經病。我問媽媽怎麼了,她說:“今天本來只打算給你買衣服,我卻也看上一件,剛才才發現身上的錢不夠。”我皺着眉頭“哦”了一聲。

  媽媽拉着我返回櫃檯,服務員問媽媽怎麼沒買,媽媽沒有說話。我累得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商店裡的暖氣讓我有點想睡覺。抬頭見媽媽還在試那件衣服,看得出媽媽很喜歡。媽媽突然開口問我:“女兒,你真的很喜歡那件衣服嗎?”我回過神來,不耐煩的對媽媽說:“當然喜歡了,誰不喜歡?”那時,我還沒有想到自己競那麼的自私自利。

  服務員在一旁聽的一臉疑惑,見我和媽媽停止說話,便一個勁地勸媽媽買下來:“小姐,你知道嗎?這件衣服賣得很好,買了吧,最後一件了!”媽媽見我低着頭不說話,自言自語的說:“真是的!”經過再三的猶豫,媽媽把發票退了,拉着我買了我那件衣服,我開心的笑了,卻沒有注意到媽媽臉上的遺憾。

  第二天,媽媽帶上足夠的錢準備去買她喜歡的那件衣服,服務員卻一臉歉意的說:“對不起,昨天你剛走,就有一位顧客買下了您昨天沒要的那件。”我清楚的看見媽媽愣了一下,低聲說著沒什麼,連連擺手,腿出了櫃檯,默默的往前走。我試圖安慰媽媽,她卻說:“沒什麼,給你買了就好。我又不是沒有衣服。”說完勉強擠出一個笑容。但我並沒有就此忘懷,更加不安,後悔。難道我真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看着這件昂貴的衣服,我突然感覺到,是偉大的母愛使這件平凡的衣服有了昂貴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衣服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衣服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