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死”是最殘酷的懲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死”是最殘酷的懲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罷海倫凱勒的《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不禁想到,如果是只剩三天的光明,我們會怎麼樣?一次“珍惜生命”的班會上,主持人讓我們講講“若是生命只剩下最後的三天,我們會幹些什麼”。很多同學都把這三天要乾的事安排得滿滿當當的,有人要週遊世界,有人要做慈善,有人要錄製臨終視頻…… 我很佩服他們,他們竟能在死期前把計劃搞得妥妥噹噹,我絕不可能這樣坦然,即使有人給了我一個詳盡的計劃,我想我還是會在等死的恐懼中坐立不安吧。

  很難想象,有一個人告訴你,他要在某年某月某日取走你的性命,而我們無論做些什麼也不能改變將死的局面,這該是多麼惶恐、多麼可怖!忽然好像理解死刑的分量了,“等死”的不安與恐懼是對罪徒最殘酷的懲罰。等待自己的死亡已然不幸,然而最可怕的還是等待着至親至愛的死亡。

  我看過很多新聞,很多這類的影視劇,面對將死的親人,那些“等死”的人流了不知多少眼淚,那種唯恐親人離去的恐懼實在不是我們所能想象的。大自然對生靈最殘酷的懲罰不是山崩地裂、火山海嘯,而是將生靈置於“等死”的境地。我們從來都是畏懼死亡的,這是種生存的本能,我看到已經被咬住咽喉的羚羊還在奮力地撲騰蹄子,我看到垂死的小獵豹還在掙扎着吸進最後一口氣,我看到落水的人在水下奮力扑打……我們生來是不願“等死”的,因而它成了最殘酷的懲罰、最嚴苛的考驗。

  我覺得能坦然“等死”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糟踐生命的,另一種是視死如歸的。而於惜命的常人而言,“等死”是最煎熬、最殘酷的。

您正在瀏覽: “等死”是最殘酷的懲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死”是最殘酷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