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的哲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的哲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一本名為《寧明的盛宴》的書熱銷。書是孤身徒步中國行的余純順的西部情人蓮子寫的。她說余純順死於不能示弱之弱,在最不該走進羅布泊的時候走進羅布泊。他的名聲使他浮腫,面對名利、女人、攝像機……余純順箭在弦上,他無法自已,不得不發,只有以命相抵。 

  無獨有偶,2000年5月,歷史重演。閻庚華單人攀登珠峰,在他沖頂之前,面對所有認為他的做法違背自然規律,此行兇多吉少直言阻止他拿生命冒險的人,他說:“21號,一定要登頂。登不上去,讓攝像機變成槍把我打下來!”結果閻庚華不幸而言中。我們失去了他。 

  受到時間、條件的限制,面對不可逾越的障礙,暫時的放棄,往往是我們最好的選擇。暫時的放棄,不等於逃避。待到時機成熟,我們可以東山再起,再造輝煌。 

  龍應台有句話說得好:“上了車還要有下車的勇氣。”有時放棄前進,也是一種理智的選擇。 

  孟子說過:“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大千世界里,魚和熊掌之類的事物比比皆是,必要的時候,我們必須放棄其一而顧全大局。這种放棄不僅包括理智的付出,有時還需要有否定自我、失去榮譽和承受冷落的勇氣。 

  二戰期間,德軍士氣正旺。為了避敵之銳,保存有生力量,協約國實行了有名的敦克爾墩撤退。 

  為了從根本上拯救中華民族,魯迅先生棄醫從文,從精神上療救中國人民,與反動派作堅強不屈的鬥爭。 

  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錢學森捨棄了國外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為科學事業而鞠躬盡瘁。 

  為了維護生態平衡,減少洪澇災害,國家實行退田還湖、退耕還林的政策,放棄部分農田,以保護大片家園。 

  為了確保在奧運會奪冠,王軍霞放棄了3000米長跑的項目,集中精力參加1萬米的比賽,終於獲得金牌。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常常面臨著取和舍、留與棄的抉擇。一個人不可能生命都擁有,有所得就會有所失,這是生活的辯證法。我們只有學會放棄,懂得放棄,才會走得更遠,攀得更高;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充實,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放棄的哲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