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殘酷的待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殘酷的待遇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殘酷的待遇 標籤:殘酷作文

理解了父母的苦心,才能真正懂得生活的意義。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剛讀大學的學生,跟自己的爸爸約定,每月的十五日寄給的學生500元的生活費,因為剛開始開支毫無規矩可循可言,三天兩頭的就找理由與同寢舍友們到校園參觀揮霍一頓。第一個月,他的父親容忍了他,提前把第二個月的生活費寄給了他,但大學生卻惡性難改,第二的月、第三個月依然如此。 

  終於,第四個月的收款日還遙遙無期的時候,大學生又捉襟見肘了,萬般無奈,只好拍了一封極其簡短電報回家:“ 

  爸爸,我餓了。”” 爸爸很快也會了電報,也很簡短:“ 孩子,餓着吧。"生活太偉大了,在那之後只有十元錢的十天里,他絞盡腦汁節衣縮食,竟然把那段難挨的日子熬過去了。從此。那位大學生就學會了精打細算,每月只需400元就夠了。 

  孩子受家人的寵溺,猶如溫室里的花朵一般,嬌弱脆嫩,不知一粥一飯來之不易,不知生活之艱難,父母養家之辛苦,一直要到自己親生體驗,才能深切地體會到。有時看到這樣的報道,一方面父母背朝藍天面朝黃土辛苦操勞,一方面一些大學生卻心安理得地揮霍父母的血汗,實在令人心寒。正所謂“對待一個小孩子最殘酷的待遇,就是讓他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最殘酷的待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殘酷的待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