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激烈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烈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語文課時,我們在班上開了一場辯論會。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而我參加的是正方。

  激烈的辯論的會開始了,雙方也開始打起口水戰,首先發表言論的是反方隊長張駿鵬,他滿懷信心地說:“開卷未必有益,因為有些人看書是漫畫書,這樣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是一種不好的影響。”聽了反方的發言,我不禁暗暗自喜到:哈哈!我就知道他們會用漫畫書來進攻,果然不出我所料,幸虧我早有準備。就站起來鏗鏘有力的反駁道:“雖然正如反方辯友張駿鵬所說,漫畫書的確有一定的壞處,但也是有好處的,就比如說:可以提高我們的繪畫水平,也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所以開卷有益。”

  聽了我的回答,我們正方隊員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可反方隊員也不甘示弱,立刻派人說:“我認為開卷必有益,就比如有些人看了一些書後,晚上做噩夢,還有人,看了武打書,從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變成了有暴力傾向的人。”

  羅海威見情況不妙,連忙站起啦來說:“除了漫畫書,也有許許多多的書對我們有好處,比如自然知識的圖書,帶我們進入了大自然的懷抱,讓我們從中了解大自然的各種奇趣事情;科幻小說領我們置身於茫茫無際的宇宙間;歷史故事和偉人傳記使我們邊讀邊肅然起敬,所以開卷有益。”“另外他還有讓我們提高作文水平的“捷徑”。所以我也認為開卷有益。”黃潔茹乘勝追擊……

  正當我們爭得昏天地暗之時,清脆的下課鈴響了,我們以21比19大勝反方,正反一片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激烈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烈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