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一次講座 學一番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一次講座 學一番知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一次講座 學一番知識 標籤:講座作文 知識作文 知識淵博作文 消防知識作文

  聽說10月29日林清玄先生要來我們學校給五、六年級的同學講座了,他可是台灣着名的作家呀。一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我的腳下就像踩着一朵快樂的雲,滿心期待着。

  那天,林先生一進大禮堂,我們就送給他了熱烈的掌聲。因為他有身體有些不適,所以我們要求他坐在椅子上講,可林先生說:“為了讓大家能看見我英俊的外表,我就站到前面來給大家說吧!”“哈哈……”台下爆出一片笑聲。一上台就這麼幽默,讓我對他更有興趣了。要知道,我原以為他一出口就成語成堆,名言名句滔滔不絕,讓我們會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想不到他這麼風趣!

  林先生給我們講了許多有趣的故事,種桃花心木,喝汽水打嗝,吃咸龍眼,偷芒果等。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情節,都讓台下的我們在抿嘴微笑,捧腹大笑之餘,又回味無窮,受益良多。

  以前,我寫的作文不咋的,用媽媽的話講起來,那是沒有內容、沒有條理、沒有深度,爸爸媽媽就要求我嘗試一天寫一篇日記,哪怕是幾句話也好,要在文章中寫出自己的思想、感受。經過爸爸媽媽的配合和我的努力,加上老師的精心輔導,幾個學期后,我的寫作水平終於有了很大的提高,多次受到老師的表揚。林先生說得好,每天在睡覺前寫下三句話,一個月就有九十句,就能積累下寫作的內容,提高語言表達的能力。

  林先生講的故事和我的學習經歷,都說明了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經常練習、經常思考,就能提高寫作的能力,這就是積累的重要性。

  短短一個多小時,林先生的講座使我懂得了許多關於習作的重要知識和訣竅,感覺收益匪淺。真是聽一次講座,學一番知識啊!

  文小初二:王一

您正在瀏覽: 聽一次講座 學一番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一次講座 學一番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