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哎呀,太陽已升得老高,怎麼媽媽不叫我起床?”看看錶,七點三十分了。我連忙由床上跳起來,穿上衣服,臉也來不及洗就上學去了。一路上,我跑得氣喘吁吁。

  我跑到教室前怎麼值日生和一個男同學在爭執。從他們的語言中我知道原來那個男同學不承認自己遲到。“你遲到了嗎?”值日生見到我就問。“是。”我毫不猶豫地說。“遲到要扣分。”他剛說完便在記分薄上寫:六(2)班潘燕雯遲到。最後還扣了一分。

  “糟糕了,我害班上扣了一分,怎麼辦呢?如果告訴了老師就會罰掃地一星期。”我想了一會兒,“還是不告訴老師,只要我不說,他就不會注意到。”

  “不,我可是優秀少先隊員,應該做一個好榜樣,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但是要罰掃地哦。怎麼辦?究竟怎麼辦?認錯還是不認錯呢?”我猶豫不決。

  “扣了分是我的錯,誰叫我遲到。可是這種‘悲劇’我也意想不到,這不能完全怪我呀,是媽媽不叫我起床。”我在推卸責任。

  最後,就是因為放不下這塊心頭大石,使我忐忑不安,連上課也無精打采。

  放學回家后,我鼓起勇氣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爸爸。“傻孩子,做錯了事就要認錯”爸爸笑着說,“只要你知錯能改,就能撿回你丟失的東西--誠實。”

  第二天,我把事告訴老師,老師聽后不但沒有怪責我,還豎起大拇指,說:“好!做得好!”老師笑眯眯地說:“你是老師的好學生!”頓時,我感覺到有一股暖流流到我身體的每一處,感覺到爸爸的話一點也沒錯,感覺到只要知錯能改就是一個好孩子,感覺到只要誠實就能做到一位少先隊員所應做的。

  朋友們,你們應該保存好自己最寶貴的東西--誠實,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