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同學----余卓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余卓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省黃梅縣 黃梅縣小池鎮一小403班 羅嵐

  我有一個好朋友, 名叫余卓烜,他長着矮身材, 一雙水靈靈的眼睛, 秀秀氣氣的臉龐, 笑起來還帶點兒小酒窩.

  他是個愛學習愛動腦筋的好學生. 有一天, 我和余卓烜在一起寫作業, 突然我們倆被一道題給難住了, 我想了好久都沒有想出來, 心想:這是一道延伸訓練, 不做也可以. 我一把扯開習題集, 看起小人書來, 可余卓烜一點兒也不放棄, 他依然寫呀、算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經過他認真思考, 反覆演算, 終於得出正確的答案.

  同時余卓烜也非常樂於幫助人。一天放學, 我和余卓烜蹦蹦跳跳的走在路上, 突然身後有人問:“小朋友, 去車站怎麼走,” 聲音很粗,一聽就知道是外地人. 我們指着左前方對他說:“往左拐,再往北走就到了.” 聽了我們的話, 那位伯伯顯出為難的樣子 他一定是初來小池, 人地生疏, 於是余卓烜對我說:“乾脆我們送他到車站吧!” 我不耐煩的說:“我們不是指給他方向了嗎,讓他自已去找嘛!再說我們回家還有事呢!”余卓烜 又說:“我們可是少先隊員啊!在別人有困難時要給予幫助。不然怎麼對的起脖子上的紅領巾呢!”聽了余卓烜的話我的臉紅了。於是我們把他送到車站,伯伯上車時連聲說:“真是謝謝你們了。”

  余卓烜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向他好好學習。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指導教師:蔡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余卓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余卓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