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同學 

  他剪着平頂頭,一雙眼睛炯炯有神;他身材十分瘦小。那麼他是誰呢?喔,他就是我們班的鄭翔同學。 

  鄭翔經常穿着一件黑色外套,簡樸破舊;他熱愛學習,成績良好;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沉默寡言。 

  每次下課,看見老師走後,大家都會一窩蜂似地衝出教室,在教室外嬉戲打鬧,談笑風生,唯獨只有鄭翔在教室外背靠着牆沉默着。吃飯的時候我們總在一起拿他開玩笑,還送他一個“翔子”的愛稱。下課時看見他沉默寡言的,我們總想把他弄得活躍起來,最後卻總是失敗了。他要是不高興,我會與他開玩笑,對他說:“嘿,翔子,有犯嘛事了,擺出一副冬瓜臉給誰瞧呢?”他聽后總是不理我們,擺出恐怖的表情走開了。 

  由於翔子的身材很瘦小。我們捉弄他他總會很生氣地說:“你們吃飽了撐糊塗了吧!神經!”他越是這樣我們就越高興,因為他生氣的表情很搞笑。我們這群人似乎少了他就不會存在多大樂趣似的。 

  其實,您別看翔子整天沉默寡言的,他是不是也會發發善心。 

  一次,我與翔子出校門買菜,這時我們看見有位身穿破舊衣服的乞丐在校門口乞討,他的樣子很可怕,滿臉黑泥,蓬散的頭髮上還沾着幾根草。翔子站在乞丐面前摸了摸口袋。我連忙說:“你幹什麼呢?賣菜的人在前面,趕快走。”翔子說:“這位老人多麼可憐,他的樣子似乎很餓,我想給他點錢。”我拉着翔子的衣服小聲說:“這人幸許是個騙子,你要給他還不如多買點好吃的補充一下營養。”他用一隻手重重地將我推開,“你這小子怎麼這樣,讓人家聽見了多傷人家自尊啊!”他嚴厲地說道。我聽了這話很生氣,扔下他走開了。我回到教室,仔細的想了想:翔子的家庭經濟也不是很寬裕,一個星期也就那麼幾塊錢,他卻能做到這一點,我臉上紅通通的。平日里看他擺出一副沮喪的臉,沒想到這小子卻又這樣的舉動,我真的要像他好好學習呀! 

  翔子不但有愛心,而且他的勞動積極性也很強。 

  一次學校要搞衛生大掃除,老師叫我們要積极參与,他話音剛落,翔子立馬到教室的一角拿着掃把衝出教室,而且打掃起來也很仔細,每一個角落他都不放過。而且他總是受老師表揚,這在量化測評中得了不少的分呢!但他總是沉默,沒有任何話語。 

  現在下課我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了,總是誇他翔子有愛心、熱愛勞動,總說要向他學習,但他總是保持沉默。 

  指導老師:熊書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