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學錢東平相貌不怎麼出眾,但還過得去。短頭髮,配上一張方臉,還有不怎麼美的一對小眼睛,不太出彩的鼻子,能說會道的大嘴巴,再加上黑黝黝的膚色,這樣,他的臉部就算定了格。如果說他有什麼值得誇耀的話,那一定就是那兩道神采飛揚的虎眉和羨煞旁人的雙眼皮了。

  他具有所有偉人所共有的氣質——虛心。這一點,我實在佩服得很。

  那是一節數學課,有道關於因式分解的題難住了他,他冥思苦想了半天,還是沒有一點頭緒。一旁的我,正為自己做完課堂作業沾沾自喜,準備完成家庭作業時,他搖搖我的手臂,很誠懇地問我,我有意為難他,說:“不知道。”碰到了釘子后,他也不在意。真是雅人有雅量。

  沒多久,我的家庭作業也完成了。他還在那兒絞盡腦汁地想,但到底還是束手無策。看着他那副焦急的樣子,就把書翻開,用筆在草稿紙上一步步演算給他看……

  他還聰明,不一會兒就全部弄懂了,當他說“Thank you’時,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我還不如他呢。

  虛心的人大多文靜,可他卻恰恰相反,活潑得很,不信?告訴你一件事兒。

  那天上體育課,老師給他們男生髮了一個籃球。大家都搶着投籃,但總是個子高的佔便宜。錢東平個子太矮,不太容易搶到球,可他毫不示弱,沖、跳、跑、搶十八般武藝全使了出來。結果,玩了個盡興。下課時,他的頭髮全貼在腦門上了,為什麼?汗出得太多了。他還邊走邊唱:“風雨中,流點汗算什麼……”

  雖說他有那麼多的優點,但有一點,我實在不敢恭維他,那就是他寫的字太“那個”了——儘管我的字也不怎麼樣。

  聽說他也練過字,可沒幾天工夫便告中斷了。或許是習慣成自然,他的字已經成形,想變“形”也變不了了,這也是他的人生憾事。不過,他並未因此受挫,經常咬着虎牙,滿臉堅定地對我說:“劉程程,請相信我,我肯定能練成一筆好字。練不成,我就不叫錢東平!”

  你大概已經認識了我的同學——虛心、活潑、樂觀,寫得一手“好”字的錢東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