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處那座金色的房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處那座金色的房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一個男孩住在山上,他每天早上都會發現有一座金色的房子,就在遠處的山上,男孩特別希望可以去看看那座金色的房子,終於有一天,男孩去看了那座房子。接近目的地的時候,男孩發現金色房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幾座破破爛爛的民房,男孩敲了敲一戶人家的門。開門的是一個女孩。“你有沒有看見過一座金色的房子,特別是在每天早上?”女孩聽完高興的跳了起來:“原來你也知道呀!”女孩馬上拉着男孩的手,領着他爬上了房頂,指着遠處的那座金色的房子,說:“我每天早上都會看見,唉,要是我能去看一看就好了。”男孩順着女孩的手望去,在落日的餘暉中,果然看見有一座金色的房子。可男孩愣住了,那正是男孩家的房子。

  第一次看完這個故事,我被這個故事的內容感染了——多麼精彩的故事啊,男孩看見了一座金色的屋子,如果我能看見那該多好啊。我猛然間想起了我和母親在一起幻想富有生活的畫面,還要“買一輛蘭博基尼像買一個一次性打火機一樣輕鬆”,可惜太遠了。我遺憾的搖了搖頭,繼續看了下去。

  當把書翻開第二次,我這次注意的是作者筆下優美的詞句,那不禁令人浮想聯翩的句子真是太美了。

  可當我第三次看完這個故事,我並沒有像前幾次一樣讀完故事一樣繼續看下去,而是陷入了沉思,人們的生活也難道也不是像故事裡的男孩女孩一樣嗎——嚮往遙遠的虛幻地方。其實很多人總是嚮往別人的生活,總以為他們會比自己富有,比自己快樂,其實每一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那些‘一輩子快樂’的誓言也是不真實的。想完這些,我又想起了和母親幻想富有生活的時光,突然覺得,現在自己就很快樂,何必要渴望不可能的事情呢,現在的打打鬧鬧、嘻嘻哈哈在旁人看來就只不過是個母子取樂的方式罷了。可是在我看來,那就是幸福,是一種滿足的幸福。其實幸福就在身邊,只不過你沒有發現,如果你只看到了生活的陰暗面,你會痛苦。但如果你懂得看到生活的陽光面,你會覺得時間飛逝,人生短暫,而生活是美好又快樂的。

  人生不可能平平坦坦,我們總會有一天發現自己有一道永遠無法越過的土牆擋住自己的去路。這個時侯,我們能做到的最完美就是以快樂的心態面對困難,讓自己堅持,把面前這一道‘土牆’用鏟子挖掉,挖乾淨。如果土牆真的永遠無法逾越過去,那麼,我們也可以在困難面前過好自己能夠做到的、最完美的生活。

  深圳康橋外國語學校六年級 彭齊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遠處那座金色的房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處那座金色的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