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融化的冰淇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融化的冰淇淋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陽光很耀眼,熱辣辣的。

  米蘭今年8歲,是一個很惹人喜歡的小女孩。小小的嘴巴,大大的眼睛黑溜溜地轉着,一頭長到腰際的黑髮,有點卷,像是從童話世界中走出來的小公主。她喜歡吃冰淇淋,很能吃,甜甜的笑容配上甜甜的冰淇淋,很甜,不膩。然而,她的家庭並不甜蜜,而是如碎了的鏡子,不完全,殘缺。 

  米蘭的爸爸和媽媽整天吵架,米蘭還小,無能為力。她不哭。我看着她風平浪靜的面容,驚異,問她為什麼不勸告他們?為什麼不哭?她告訴我說:“那是他們的事情,我要是插手了他們依舊會吵。”很懂事的孩子,但思想的成熟讓人哭喊。我哭着抱住她,我不知道,她平靜的面容下還藏着什麼心情。米蘭很懂人性,媽媽在哭,爸爸在怒哄,而她,則平靜地收拾着東西。有時候,我真弄不明白,這麼弱小的心靈,還能承受多少打擊,希望他們不要離婚才好。米蘭的爸爸是一個脾氣暴躁的人,發起火來像是紅了眼的老虎,恐怖。他什麼都不怕,按照自己的性子來做事情,而米蘭的媽媽擔心他,就整天管束着他,就像爸爸媽媽管束自己的孩子一樣。戰爭時常爆發,他們兩個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硬拉在一起,生活也不會快樂。我想着。突然房間中傳來一陣哭聲,嬌嬌滴滴的,接着是高八度的女聲和摔東西的聲音。米蘭?我心一驚,沖了進去,米蘭在哭,捂着臉,但小小的手遮擋不住臉上紅紅的手指印,米蘭被打了?她媽媽在吼着,她爸爸在摔東西,在這戰爭的世界中她顯得是那麼的無助。我走過去,愛憐地抱起她,走出了房間,屋裡他們還在吵。 

  “痛不痛?”抱着米蘭還要扭過頭看她,我有點吃力了。米蘭嗚咽着,搖搖頭。我們就這樣走着,到了公園。我把米蘭放在我的腿上,米蘭的淚已經止住了,面容又是那麼的平靜,但眼中是如此的悲傷。我看着她,嫩白的臉上淡淡的淚痕和手掌印交錯着,眼神迷離得出奇。米蘭突然抱緊我,下了我一大跳。 

  “盈盈姐姐,我想去米蘭屋。”米蘭的聲音在耳邊交織。米蘭屋是一個休閑屋,離這裡並不遠。米蘭最喜歡吃那裡的冰淇淋。的確,那裡的冰淇淋製作得很精湛,而且不膩口,我常常帶她去那裡吃冰淇淋。我點點頭,摟着她站了起來,走向米蘭屋。 

  我點了米蘭最喜歡吃的冰淇淋,還有一個蕾拉,走在靠街的窗口,坐了下來。米蘭靜靜地吃着冰淇淋,我看着街上飛馳着的車輛,我們都沒說話,空氣瀰漫,靜得出奇,只周圍的說話聲。 

  

   

  “姐姐。”這麼久,米蘭才吃了幾口冰淇淋。平時她可是吃得飛快的。“嗯?”我溫柔地詢問,又吃了幾口蕾拉。米蘭放下手中的勺子,看了看街上來來回回的車,不說話了。“怎麼了?”我有點兒不習慣這種氣氛,想打破沉靜。 

  “你說,爸爸媽媽會不會離婚啊?”米蘭許久才說出這麼一句話。我愣了愣,現在的小孩子……米蘭沒有理會我,繼續說著,“爸爸媽媽離婚後,我該跟着誰?我不喜歡他們,他們只會吵架,我喜歡盈盈姐姐,我要跟着盈盈姐姐。”我打斷她的話,“其實你爸爸媽媽都很愛你,他們。”米蘭沒有理會我,繼續說,“他們都不愛我,他們只是把握當作他們的寶貝,老了的支柱而已。他們整天要我學這學那,我厭煩了。他們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他們只希望他們能過得更好,我只是一個工具而已,不是么?盈盈姐姐,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吃冰淇淋么?我懂事時候,時常看見爸爸買媽媽喜歡吃的冰淇淋回家,一口一口喂媽媽。那時刻的甜蜜,我打心底里感受到。他們很恩愛,我們一家人都很幸福。自從爸爸公司倒閉后,他就少了以前的穩重,以前的紳士風度,他開始打罵媽媽,媽媽也很煩躁,他們開始整天吵架。他們不再恩愛了,米蘭感覺得到。米蘭還小,無能為力,只能看着他們打。米蘭經歷過太多了,懂了,他們遲早會分離。米蘭厭倦了這種生活,已經麻木了。盈盈姐姐,帶我走,我要跟着你。求你了,帶我走吧。”米蘭的眼淚噼啪噼啪地掉,滴落到融化了的冰淇淋里。我站了起來,一把摟住她,哽咽着,“好,姐姐帶你走,不然你回去了。”米蘭屋裡,多少人的眼光聚集在我們身上,我早已不理會了。 

  沒多少天,米蘭的父母如同米蘭說的一樣,分離了。米蘭沒有哭,而是笑,笑着祝福爸爸,祝福媽媽,那種場面,我看到了都情不自禁流下咸淚。米蘭跟着我,我照顧着她。她很懂事,很乖巧,我的同學們都十分喜歡她。我心裡在哭,有誰知道她的苦呢? 

  她的淚,已經融化了。就像那夏天快速融化的冰淇淋,融化的心……

您正在瀏覽: 融化的冰淇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融化的冰淇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