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為著自己小小的夢想而努力。或想成為楊立偉一樣的航天員,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遊,探索太空的奧秘;或想成為無所不能的工程師,設計建造出高科技的橋樑和摩天大廈;或想成為技術精湛的醫生,攻克醫學上的疑難雜症,讓更多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或想成為熒幕前面那顆璀璨明星……在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角落留給我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教師。

  教師是一個受人尊敬的職業。如果有人問我最敬佩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仍然是當一名教師。教師是個神聖的職業。在我們的印象中,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卻燃燒了自己;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個成功人士,哪一個受眾人仰慕的大家不是老師辛苦培養出來的呢?他們的袖口上有永遠都落不下的粉筆灰,嘴裡永遠也吐不完的優美詞句,手裡有永遠也畫不完的圓和角,眼睛里有永遠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每一個成功的明天都依賴於今天課堂上下的努力,而作為課堂的引導者,教師的責任非比尋常。他不僅承載着自己的夢想,更擔負著一代人的夢。只有教師用心培育,才能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為國家培育人才,為國家明天的騰飛打好基礎,我們才有可能實現那許久沉澱的中國夢,使中國再次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我曾經不止一次的幻想過,如果我的夢想實現了,我會怎樣來當好一個令學生們滿意的好老師。我想如果我成為一名老師,首先我要做到愛業、敬業,愛我教的學生,帶着我滿心的愛意去認真地教他們,其次我必須有豐富的知識,那樣才能解決學生們五花八門的問題;而有了較強的應變能力才能輕鬆應對課堂上下的各種突髮狀況,而這一切都依賴一顆很強的責任心,包括所傳授的知識,對我的學生,對家長,對教師這個職業等;當然還得有耐心,細心,平和心;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對同學一視同仁,儘力為每一位學生,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前途而偏袒部分學生,讓每一位同學在我這裡收穫成長。在我工作的每個日子裡,我會傾我所有耐心地教育他們。讓他們有一顆愛人之心和寬廣的胸懷。讓他們繼承中華禮儀,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的美德……當他們取得進步的時候,我會用真心的話語讚美祝賀他們。當他們遇到挫折與困難之時,我會鼓勵他們,讓他們勇敢面對,我會讓我的學生變得仁愛、友善、明德明理……

  夢想真的這麼遙遠嗎?其實,它也許就在前方不遠處,正想你招手,翹首盼望你的到來。或者,它在十字路口的轉角處,準備在你猝不及防的時候蹦出來嚇你一跳,給你一個驚喜。它也許是虛幻的夢境,也許是一時的高興。生命永遠因為夢想而閃光,而耀眼。我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也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夢想會成為現實。因為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對於現在的我,只有點滴積累,鑄就成長,才能拉近現實與理想的距離。每前進一步,我就會告訴自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當我回望自己的成長時,回望與國同進的經歷時,我能自豪地在心底默念: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就像偌大的中國夢中的一滴泉水,當我這滴泉水匯入宏達的中國夢時,我能自豪地說,我實現了我的夢!”

 初二:幽水雅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