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女生節vs婦女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生節vs婦女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3月7日女生節,3月8日婦女節。我想對於婦女節我們大家都不陌生吧?可是女生節我們又了解都少呢?現如今,女生節VS婦女節,很多人都認為它們倆應該差不多,可是它們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首先眾所周知,兩者的時間不同。女生節的時間是3月7日,婦女節是3月8日。再者它們的由來也是有很大的不同:女生節最早源於上個世紀90年代,發源於山東省某所高校,後來在中國各地的高校得以發展,並且漸漸成為一個節日,被流傳了下來。一般到了女生節這天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並且會針對對女生會製造一些驚喜。至於很多人疑惑為什麼把女生節定於3月7日,婦女節的前一天呢?這是主要是因為很多高校的女生並不願意稱自己為“婦女”,可又不想放棄這次有關女性節日的特權。再加上很多人都說:“女生和女人只想一天”,於是就把女生節定為3月7日。而婦女節是從1909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婦女爭取“男女平等”遊行集會開始的。它的全稱是:“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又稱:“國際婦女節”和“三八節“。這個節日是全世界婦女的節日,被很多國家都認可。還有兩者的意義也不同:女生節不僅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也引導廣大的女生更多的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和綜合素質的提高,讓校園裡也因為有了女生而更加精彩;婦女節是為了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同時也提高婦女的社會地位的重要體現,也是對廣大婦女的關愛和尊重。

  女生節和婦女節都能夠體現社會去女性的關愛,我們應該繼續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女生節vs婦女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生節vs婦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