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家(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家(1)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我要聲明一點,這部小說不是我寫的。這本書是在六十年代出版的,儘管寫得很好,反響卻不大。現在在中國已經絕版,在外國也很難找到了。為了挖掘好的文學作品,我打算把這本英文書翻譯成中文,以便更多人了解。

  故事梗概及感想我在這裡就不寫了,若有想看的,就看“蝴蝶標本——死去的美麗”,這是我寫的讀後感,早已發在作文本上了。這本書尚未有人翻譯,我是第一個。而且這本書很長,若想全部翻譯完,需要耐力,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由於本人的水平畢竟有限,有些翻譯可能不準確,請諒解。 Part 1

  當她從寄宿學校回家的時候,我曾經幾乎每天都見到她,她家就在市政廳對面。她和她的妹妹經常帶着一個年輕男人出出入入,當然我不喜歡這一點。當我沒有文件處理時,我會站在窗檯邊,穿過霧層的公路上有她的身影。晚上,我把這些記錄在我的觀察日記上。最開始,我以X為代號。後來我才知道她的名字是以M開頭的。我也好幾次在外面看見她,在隔着幾條街的圖書館里排隊時她就站在我旁邊。她從來沒有看過我一眼,但我從背面注視過她。她的頭髮紮成一個馬尾辮,頭髮很淡,絲綢般的,像棕色的蛹殼。所有的頭髮都紮成一個馬尾,一直垂到腰間,有時在前面,有時在後面。偶爾她把頭盤起來。在她來到我這裡作客之前,我只有一次機會看到她把頭髮松垂下來,基本奪走了我的呼吸,那是多麼的美麗,像一個美人魚。

  還有一次周六我從自然歷史博物館回來,與她搭了同一條火車。她在與我隔着三個空位的地方看着一本書,這樣我就可以盯着她看上三十五分鐘。看着她,使我產生了一種獲捕稀有品種的感覺。就好像慢慢地輕輕地靠近,“心含在嘴裡”像有些人說的。如此類型,一個淺雲狀黃蝶,我一直這樣比喻她。非常高級的——不像其他種類,哪怕是其他漂亮的種類。她更為真正的藝術。

  她還在上學的那一年我不知道她是誰,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在昆蟲館偷聽到的一些談話,關於他父親是格威博士,關於他母親是個酒鬼。我一次在商店裡聽過她母親講話,帶着一種裝腔作勢的聲音,你可以看出來她是喝酒的那類型,化妝太濃等等。

  然後在報紙上有一點介紹,關於他獲得的獎學金和她的聰慧。她的名字正如它自己一樣美麗——米蘭達。那麼我就知道她在英國學習藝術。真的是情況變得不同,我是說報紙上的那篇報道。它似乎使我們更親近了,儘管我們當然還是沒有以一個正常的方式認識對方。

  我說不出哪是什麼,當我第一次看見她,我知道她是唯一的。當然我不是瘋子,我知道那是個夢,永遠都是夢如果不是為了錢。我曾經做過很多關於她的白日夢。我曾經想過一些故事,在那裡我們相遇,我做了一些令她崇敬的事,和她結婚等等,沒有什麼骯髒的,直到我要解釋的事情發生

您正在瀏覽: 收藏家(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家(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