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日,一天的太陽比黑夜的月亮還要朦朧,天陰沉着,我倚在樹下,受着寒風??帶來的寒意,看着一片又一片枯黃的葉子斷斷續續的飄落,樹空了,只剩下枯枝爛葉搭成的一個鳥巢。心頭一酸,我想起幾年前,同樣的一天。 

  那是五六歲。還沒上小學。住在村子里。同一條街上,隔着一戶人家,住着那是已經耄耋之年的兩口。他們家種着一個樹,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現在也不知道。只記得它在方寸小院中獨霸一片天地。和其他樹葉樣,免不了秋天葉落。可是即使在濃冬中,我覺得他依舊比其他樹高大。 

  以前我常去這戶人家,一扇不大的木門撐起了前院,小院里只有七八塊石板開路,其餘滿是泥濘。加上一棵樹,這個院子個他們的日子一樣——緊湊。細數起來,家裡真的沒有什麼,一口井、一棵樹、一排廢棄的兔舍,實在沒什麼,這裡是我除了家外最讓我開心的地方。 

  一次,我又到他們家去,老奶奶看到我,徑直向內屋走去,我正詫異,她從裡面出來,手中拿着個藍色的塑料袋,雙手拿着。袋子打了兩個結,包了兩層。袋子顯然不是新的,遍布着蹂躪的褶皺。打開一層,又打開一層。裡面是糖,不多,很少,屈指可數。“吃吧,老爺爺給你從集市上買的。”我沒有多想,單純的開心,立馬拿了一顆。糖很甜,不僅甜在嘴裡。直到現在,我想起那塊糖,依舊暖暖的,八九年過去了,糖依舊很甜。 

  過了不久,我們搬家了。基本上看不到他們。 

  很久以後的一個傍晚,天很冷,樹邊的落葉跟巷弄里鋪上了一層金黃。我正要出門一個身影踱着慢步換換走來,是那個老爺爺,推着載滿了菜的小簸箕車。“這些是給你們送來的。”聽到他說這話。我如鯁在噎,怎麼樣也不是滋味兒,媽媽留他進家門坐坐。他謝絕了,又沿着金黃的道路回去,不過,他的步子沒有來時蹣跚,而更穩健了。 

  很長時間我沒有再得到他的消息。直到,他去逝了,如晴天霹靂,我百感交集不知做些什麼好。我更遺憾,沒能再見他一面。 

  幾天前我路過他家門口,發現樹沒了,門鎖上了。我的心空空的。滿載着我童年美好回憶的樹沒了,老奶奶也被兒女接走。 

  一切,都只能深藏在心中最安靜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收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