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的快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有收藏癖的孩子。

  不愛郵票,不愛古幣,不愛瓷器,我偏偏喜歡收藏橡皮、賀卡、髮夾這些看似絲毫沒有收藏價值的東西。

  表哥笑我太傻——收藏那種不值錢的東西能有什麼用;爸爸批評我不懂事,給我加了個“玩物喪志”的罪名。

  可我仍然樂此不疲,不斷地給自己的收藏“添磚加瓦”。

  就像“飲中八仙”的李適之喜歡收藏酒器那樣,我一度為多姿多彩的芭比娃娃而瘋狂。當李適之如數家珍地念着“蓬萊盞、海川螺、*子卮、幔卷荷……”時,我一邊給自己的芭比娃娃梳妝,一邊親昵地喚着她們的名字:“映湖、暮雪、晴嵐……”朱唇黛眉,金釵玉墜,綠衫紅袖,每一種最光彩奪目的形象皆由我在她們身上表現出來。一切的一切,就只差她們能從“宮殿”里走出來,和我說話了。

  偶爾,在書上看到了這樣幾行句子:“所謂美人者,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我大喜過望,不顧一切地認為這句子是專門寫給我的芭比娃娃的,恨不得把它鐫刻在書桌上,以供時時欣賞。

  表哥去北京上學后,常給我來信。一次,信中夾了幾片雁棲湖畔的紅楓葉。我愛不釋手,從那時開始了收藏樹葉的詩意之旅。

  趁着初秋時節,我在公園、大街、小區內徘徊,尋找落葉的倩影,並日日夜夜盼望着深秋的到來。於是,桐葉、銀杏葉、楓葉以及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樹葉躺進了我的抽屜,我的房間也彷彿染上了一重朦朧的金色,散發著秋日清新的芬芳。

  我還學着唐朝人紅葉題詩覓知音,在樹葉上抒寫自己的心情。“夏至新荷妍,蜻蜓偏宜晚”,“水深水淺搖畫船,山濃山淡染青嵐”這些既無格律又無意蘊的句子都是那時寫的。不過,知音沒有找到,收藏樹葉倒如酒釀一般,越來越濃。

  每當有人要求觀看我的收藏品時,我都驕傲地把它們展示出來,就像展示一樣偉大的藝術珍品似的,並給參觀者介紹收藏它們的歷史淵源。

  如今已時過境遷,收藏對我來說,已成為兒時最快樂的事,我再次想起我那可愛的收藏品時,我的嘴角都會掛着微笑。不僅僅是收藏品,收藏的快樂也會永遠同它們一道,珍藏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收藏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