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收藏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收藏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人,他沒有職業,確切地說,他是有職業的,不過這種職業有點怪??陽光收藏家。

  人們都認為他是瘋子,不去理會他。可他總是說:“陽光是最寶貴的東西。它給我們生命,可它走得太快了,我當然要想辦法留住他。”他整天拿着黑瓶子在院子里“采陽光”。有許多人對他說:“你這樣有什麼用呢?陽光不是每天光臨我們的城市嗎?”他說:“不,總有一天它會厭煩的。”人們覺得他無藥可救,都搖着頭走開了。後來,大家遠遠地看到他都會走開,都不想靠近他。

  而他還是整天“采陽光”。

  他的家裡放滿了瓶瓶罐罐,裡面都是他采來的陽光。他給每個瓶子貼上標籤,像對待寶貝一般呵護它們。那兒有“明媚的陽光”,有火辣辣的“正午陽光”,有柔和的“清晨陽光”,還有那“火一般紅的傍晚的夕陽”……

  終於有一天,正如他所說,陽光厭倦了每天來到城市的生活,它不再光臨這個城市了。黑暗的生活來臨了。

  往日的美麗城市已不再出現,取而代之的是黑暗的天空、驚慌的人們。沒有陽光,萬物不再生長。幸福的生活從此消失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從此消失了。

  陽光收藏家說:“多麼可怕的一天呀!我收集的陽光終於派上用場了,它將救活整個城市。”

  他打開了“柔和的陽光”的瓶子。美麗的淡淡的一縷金黃,悄然從瓶子里飄出來,慢慢地,慢慢地飄出了窗子,瀰漫在整個城市。

  “天啊,大家看!”一個人喊起來。“陽光回來了!”……

  只有陽光收藏家站在那裡,微笑地站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陽光收藏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收藏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