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恩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上的星光,好似老師的眼睛,閃爍,明亮;彎彎的月亮好似老師的臉龐,微笑,漂亮;湍急的流水,好似老師的話語,激烈,高昂。而那一句句諄諄教導,更是令人難忘。——題記。

  我最敬愛的老師,我要把您比作園丁,您每天孜孜不倦的澆灌我們,精心的呵護着我們,讓我們一點點的長大,用您的所有,驅走我們的年少無知。我最敬愛的老師,我要把您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您教會我們寬容待人,與人和睦相處;您教會我們尊老愛幼,孝順父母;您教會我們失敗乃成功之母;您教會我們知識,讓我們漸漸變得成熟……我最敬愛的老師,我要把您比作雨絲,您用那清涼的雨絲,洗去我心靈上的塵;您用那多情的雨絲,擦去我心上的痛;您用那無聲的雨絲,衝去我內心的浮躁。我最敬愛的老師,我要把您比作蠟燭,雖然是如此的細弱,但您用那一絲光,一份熱,照亮了我們前進的路,您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我們,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最敬愛的老師,我要把您比作台階,您承受着學生們每一個堅實的腳步,看着他們向成功攀爬,看着他們慢慢接近成功之門。“春蠶到死絲方盡”,我要把您比作春蠶。春蠶一生中沒說過自詡的話,但那吐出的銀絲,就是衡量他生命的尺子。我最敬愛的老師,您說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我們要努力;不耕耘怎會有收穫,所以我們要奮鬥;不付出怎麼會有回報,所以我們要加油;不探索怎會有所知,所以我們要探險;沒有鍥而不捨的努力,哪來的成功,所以我們要堅強。”當我們托着腮想那道無法攻克的難題的時候,老師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讓我們豁然開朗;當我們面對一次次失敗而想要放棄的時候,老師會做我們精神的支柱,讓我們充滿希望;當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寸步難行的時候,老師會做那股推着我們前進的風,讓我們知道成功就在不遠處的前方。

  我最敬愛的老師,因為有您,我們盡可流動明眸去看白雲,藍天;因為有您,我們盡可閉目凝神,傾聽鶯歌燕語;因為有您,我們盡可在學習中把玩深嘗。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什麼,但那盛開的滿園桃李,就是對您付出的最高評價。

  河南鶴壁浚縣浚縣初級實驗中學初二:張燦妍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