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家(4)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家(4)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聲明:此文為英文作品The collector 的原創翻譯。  

  原作者:John Fowles   

  當你沒有錢的時候,你總認為錢可以改變一切。我不想獲得超出應得的錢,或任何出界的東西。旅館里的人馬上變得很恭敬的樣子,但那只是表面上的。他們其實因為我們有很多錢卻不知怎麼花而藐視我們。他們背地裡還是按照我以前的身份對待我——一個職員。到處扔鈔票也不好,但凡我們說話或做事就會被識破。你可以看出他們心想,別和我們開玩笑了,我們知道你是什麼東西,從哪兒來的回哪兒去。

  我記得一天晚上我們在一個豪華飯店裡,那是賭場里的人推薦的。食物很好,我們吃了卻沒有心思品嘗,因為所有人都在盯着我們看,外地服務員對我們的態度極其惡劣。一天我讀了一篇關於等級的文章。如果你問我,我覺得倫敦是為了可以表現得像名校學生而修訂的。如果你生來就不具備裝腔作勢的資本,你哪兒也不能去。當然,倫敦是屬於富人的。

  當天晚上,我感覺有點悲哀——我告訴安妮姑媽要出去走一走,事實上我也是這麼做的。我一直走着然後突然感覺我想叫一個小姐。我的意思是,為了確認一下,我給在獲獎儀式上遇見的年輕人打了個電話。“如果你想要一點‘你知道什麼’的話。”他說。

  一個女人說:“我已經訂婚了。”於是我向她諮詢了其他號碼,她給了我兩個。我就打車前往第二的地址,除了一切都很糟以外,我不想多說什麼。儘管我裝作什麼都懂的樣子,還是被她看穿了。她又老又恐怖,我是指她骯髒的行為和外表。她穿的很一般,就像那種你根本不會理會的標本,不會收藏的。我想象米蘭達看見我在那裡做那種事。像我說的一樣,我嘗試了,沒有用。況且我沒有盡最大努力嘗試。

  我不是那種殘酷急迫的類型。我有更高的追求,向別人評價的那樣。克朗施里曾經認為現在的人必須變得急迫才能達到目標。他曾經說,“看看老湯姆,看看狡猾給人帶來了什麼收穫。”克朗施里以前也是和老湯姆很像的。當然他會在適當的時機變得狡猾;比如說對威廉先生。“多一點生命。”他一次對我這樣說,當我求他幫忙的時候。“像微笑或講笑話這類的交際能力,”他說“我們和老湯姆不一樣,不是生來就有的。但是你知道,你可以嘗試去做。”這件事使我感到厭煩。我已經對那棟辦公樓煩頭頂了,無論如何我都得離開那兒。

  我也不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我可以證明這件事。因為我和安妮姑媽吵架之後開始對一些在艘猴店裡買到的那種書感興趣,就是那些帶有赤裸女人的書等等。雜誌我是可以藏起來的,但我還是想買一些不太好藏的書。我總想從事攝影工作,為此買了個相機,雷卡牌的,是最好的那種。主要是為了給活着的蝴蝶照相,更多是給不打算收藏的蝴蝶照相。

  當然和女人的那些事有些令我失望,比任何事都令我失望。比如,安妮姑媽下定決心要坐飛機去澳大利亞看望兒子鮑勃、斯蒂文姑父,她的弟弟和他的家庭。她想讓我和她一起去,但我不想和她們浪費更多時間。我不恨她們,但可以看出來她們恨我。她們的本質很明顯;是永遠不能獨立的小人。打個比方,他們總期待我也她們一起做事情,如果我自己單獨過一小時就必須向她們彙報在我提到的那天之後,我直白地告訴他們不想去澳大利亞。他們的反應沒有太糟,我想她們有足夠的時間意識到是錢改變了我。

  我第一次找米蘭達是在看望姑媽的幾天之後;確切地說,是在五月十日。當時我在倫敦,我沒有什麼真正的計劃,只是告訴安妮姑媽有可能出國去,但我自己也不確定。安妮姑媽害怕了,他們走之前和我談了談關於我的婚姻問題。她不允許我在她沒有見過新娘的情況下結婚。她又談論了一些關於我的錢的事情,可以看出來,她害怕我和某個女孩結婚,而她們會失去所有的錢。不管怎樣,我並不怪她,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尤其是當她有一個殘廢女兒的時候。我覺得像馬寶一樣的人就沒有痛苦地解脫自己,不過話說跑題了。

您正在瀏覽: 收藏家(4)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家(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