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恩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像蠟燭,燃燒自己,點燃別人的希望?是誰像園丁,辛勤付出,呵護幼苗的成長?又是誰像蔚藍而又寬闊的大海,向小魚們張開自己知識的胸懷?——是您,我敬愛的老師。 

  您,既是一位出色的物理教師,又兼任本班的班主任。你把班級管理得井井有條,將學生教育得出類拔萃,還像一位偉大的母親,對35個孩子釋放着同樣的愛心,同樣的關懷。 

  有時,你似乎比親生母親還要親。 

  從我小學升到初中的那一刻起,您眼中的我就是一個調皮搗蛋又不愛學習的傢伙。我自己也清楚得很。開學的第一天,就出現了很多意外的小插曲,讓我本來就緊張的神經更不敢放鬆了。上學的前一段時間,我依舊那麼頑皮,還和同學打架,儘管是那個同學的錯,您卻連我一起訓斥。我很不服氣,但是一想,是我的衝動挑起了事端,作為一個老師,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後來您又告訴我,沒錯,我的責任並不大,但是我比那個同學被我打傷了的,而老師應該照顧弱者,所以才會責備我。於是我的氣全消了。 

  接下來,我發現張老師很負責,很勤勞,沒有老師的架子。您總是看着我們做清潔,還經常陪着我們一起掃地。發現您是多麼和藹,平易近人啊。 

  您還經常找同學談心,和我們交流,讓我們感到親切無比,愛師之情油然而生。您還經常教導我,啟發我,我漸漸地變了,不再那麼頑皮,我很穩重,很成熟了,很少讓老師操心了,您也對我很好,很關心,也很重視我,對我報有很大的希望,我的成績也不錯。您有時還去我家裡坐坐,和我父母聊天,並敘述一下我的學習狀況。但是從來不說我的壞話。 

  您就像我們的知心朋友,在我們困難時幫助我們,在我們傷心時安慰我們,在我們開心時與我們分享。 

  您既教我做人的道理,還傳授我無盡的知識。讓我的大腦充實了很多,讓我視野也廣闊了很多。 

  兩年來,您帶領我們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經歷了多少難忘的時光。兩年來,我體驗到了無限的溫情。 

  時間的消逝往往會使人淡忘太多太多的事,然而您將在我腦海里永存,您的教誨之恩我永生難忘!請您相信我,在您這位辛勤園丁的精心呵護下,我們一棵棵不懂事的小幼苗,一定會成為一株株滿腹學問的參天大樹,您就等着我們桃李滿天下的那天吧!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