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愧疚? 

  二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一輩子都面朝著黃土背朝着天,他膝下無兒無女,一生都未結過婚,一直住在他弟弟的家。 

  二爺年輕時出的勞力活是為了他弟和弟媳,年老時出的勞力還是為了他弟和弟媳,說到底,他們的孩子都是靠二爺掙的血汗錢養大的。直到二爺無法勞作時,大媽(二爺的弟媳)開始討厭起二爺了,說他不出一絲活還在這個家白吃白喝,一有點小事就對二爺發脾氣,性格內向的二爺總是一句話也不說,以沉默來應答大媽的無理取鬧。雖說大伯是二爺的弟弟,可他不但不幫助他,還和大媽一個鼻孔出氣,想方設法地將二爺送走。二爺的身體也漸漸出現些小癥狀,可他沒有在意,直到有一天,爸爸回老家看望二爺,二爺說他這幾天肚子疼得厲害,於是爸爸立馬將二爺送去了醫院,檢驗結果出來后,讓人大吃一驚,二爺得了胃癌,而且是晚期,化療已沒有用了。爸爸懇求醫生不要將真實結果告訴二爺,然後騙二爺說只是胃潰瘍,隨後爸爸便將二爺接到四媽家住,想讓四媽好好照顧二爺。大伯和大媽一聽二爺要到四媽家住高興地不得了,連夜就將二爺的所有衣物和日常用品都送來了。四媽是個好人,她盡心儘力地照顧二爺,她的兒女也對二爺特別好。可不久二爺的病情又惡化了,二爺開始走幾步就要喘半個鐘頭,發展到後來,已是大小便禁失了,可四媽仍盡心儘力地照顧二爺,替二爺洗衣服,從不嫌二爺臟(世上還是有好人)。結果那一天清早就聽到消息說二爺去世了。我真後悔當初沒有去看望二爺,可一切都沒有用了。看着躺在棺材里穿着黑衣袍的二爺,就很自責,想哭又哭不出來。這時大媽也在嚎啕大哭,別人都在說“:哎呀你看他弟媳人真好!”有誰知道真相呢?有誰知道隱藏在好人面具的背後有一張惡魔般猙獰的面孔?沒過幾天,大媽就用二爺餘下的錢辦了一桌好菜邀親朋好友來吃了。 

  (誰知她有無愧疚之心?二爺已走了一年,不知在那邊快樂不快樂? 

  懷念二爺)

您正在瀏覽: 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