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愧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周末,我到鄉下奶奶家玩。看見奶奶家的母鵝正在孵蛋,對奶奶說:“鵝媽媽真了不起,為了寶寶,要一動不動的在那些蛋上蹲那麼久。”哪知道奶奶卻說沒有鵝爸爸,母鵝是當不了鵝媽媽的,家裡就餵了這一隻母鵝,它下的蛋只會被孵成臭蛋。奶奶要我幫她把鵝蛋取出來,獎勵是晚上的辣椒炒鵝蛋。因為沒有見過鵝蛋,更沒有吃過,我興緻勃勃地開始了我的工作。

  我小心翼翼地走近母鵝,哪知它早已豎起了脖子,對我擺起進攻的架勢,為了做媽媽,母鵝竟然提防着所有可能的危險。看來要拿到鵝蛋,必須讓鵝離開它的窩。可是怎樣才能讓它離開呢?我靈機一動,拿起一把小麥撒到母鵝面前,“鳥為食亡”,只要它離開窩吃食,我就可以把它的蛋偷走。可是狡猾的母鵝架着翅膀,歪着腦袋,一眼盯着我一眼看着地上的食物,匆匆吃上幾口就回窩了。軟的不行只好來硬的了。我拿來一根長棍,想武力轟走母鵝,可是面對這隻“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的可愛白鵝,我始終不忍心下手。突然,我想起動物對紅色敏感的說法,於是我在長棍上系了一塊紅布,學着西班牙鬥牛士,舉着紅布在母鵝面前來回晃動。數分鐘后,母鵝似乎被我弄的心煩意亂了,終於忍不住撲騰着翅膀上前與我對峙,我不覺竊喜:笨鵝,你上當了!我加快在鵝眼前晃動紅布的速度,並一步步向後退。鵝被徹底激怒了,脖子伸得老長,一邊嘎嘎叫着,一邊扇動着翅膀,邁開腳丫子向我衝來。瞧那威力絕對可以讓人受傷,我嚇得尖叫一聲趕緊扔了棍子奪命狂奔,鵝卻不願放開我這個入侵者了,在後面緊追不捨。我跑向菜園,鵝也跟了進去,我在菜園轉了一圈回到園子門時趕緊回頭把門關上,鵝被關在菜園出不來了!哼,和本小姐斗,還把本小姐嚇的夠嗆的,看我揀你的蛋去。窩裡擠擠挨挨着五隻溫熱的表面粗糙的的巨大鵝蛋,鵝早把頭伸出籬笆外,嘎嘎地向我大聲地叫着,聲音里似乎透着一絲乞求,乞求我別動它的寶寶們……

  晚上,面對着香噴噴的辣椒炒鵝蛋,我怎麼也吃不下去。

  第二天,離開奶奶家時,在門口的池塘里我看見那隻可憐的母鵝,它一動也不動,曲着脖子獃獃地向著水面,我想它絕不是在水裡照自己的影兒,而是在繼續做着一個夢,一個媽媽夢。我的心不覺有些顫動,一絲愧疚慢慢從心頭升起。

  松滋老城中學初二:方國?H

您正在瀏覽: 愧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