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知道妹妹在那將近四千多的考生中脫穎而出后,自己的心裡是愧疚的。我愧疚,在這個家裡,我成為了這個家的一個負擔,即便媽媽說,自己的學費根本就不是問題,曾經以為會因為自己學費而生活過的更吃力,但是,後來為自己交了那學費后,生活還是照樣繼續,沒有感覺過的更吃力之類的。自己笑笑,自己在心裡說,只是少走了幾趟醫院罷了吧!少走幾趟醫院,不就把學費省下來了嘛!

  說實話,滿滿地愧疚,從小到大,給母親帶來的折磨,每天晚上陪着我一起與上帝作戰,每天和我忍受着同樣的煎熬,但是,最後的我,還是沒有妹妹爭氣,最後,我還是讓他們花上學費來延續我的求學之路。

  而妹妹,生來就是一個胖小孩,一個臉色永遠會帶着粉色的小孩,根本就不用擔心半夜醒來,就看着孩子的臉已經變黑,根本不需要家裡人的提心弔膽。現如今,也到了這麼個小小的人生轉折點,她,還是為家裡省了不少力,呵,我唯有自嘲,呵,虧我還是一個姐姐,終究的,還是輸給了妹妹。

  我,應該是在這個家,讓家裡人擔憂的最多,讓家裡人消費最多的一個負擔吧!即便家裡人不曾說過什麼,即便家裡人不曾說,自己成為了這個家庭的負擔,我只是知道,媽媽這一生,對我說過的最罪惡的一句話就是,她說,我生來就是讓她還債的。當時是自己拒絕吃藥,媽媽哭着喊出這麼一句話的。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那是媽媽說過的最絕心,最令我心痛,最罪惡的一句話了。後來,我總是認為,一個家庭裡面,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每個家庭要承受的災難,其實都是平等的,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而在我們這麼個家庭,我,成了這個家庭的災難,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把這個家的所有災難都承受了。

  平時的成績再好,又有什麼呢,就像此時此刻,即便自己的成績要比妹妹好,即便自己的付出比妹妹要多出好幾倍,但是,終究的,我還是沒有讓自己的成績為家裡做點什麼,反而是那個一直以來就讓人省心的妹妹,為家裡做了什麼。

  如果按媽媽說的順其自然論,是否,今後,我的路,可以更容易走些?

您正在瀏覽: 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