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哪裡去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哪裡去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每天都做12路車上學、回家。今天早上,我站在12路車上,人不算少,座位都做滿了人。在車管所時,上來了一位滿頭銀髮的老爺爺,還帶着一位年幼的小孫子,居然沒有人讓座,連表示一下都沒有。那位爺爺領着孫子從車門口一直走到車尾,我注視着他們,並不是可憐他們,而是為我們威海嘆息。滿車的人毫不在乎,視若無睹。座着的人心安理得,連正眼都不去瞧一下他們。沒有幾個人像我這樣看着這一老一少。每次到一個站點,都會播放“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您……”我想,這是在浪費電。我聽了幾百遍了,想必經常做車的人聽了不止100遍,而今天,滿座的人,面對這爺孫倆卻不加理睬。在小學時,做車最擠了,三班車擠不上都是正常的。有時,我擠上了第一班車。人很多,聲音嘈雜。這時,車遇到了一個紅綠燈,立即剎車,車身也隨之猛晃。每當這時,那些大人就會說:“有病呀?擠什麼擠?就你們小孩能擠!”我們聽了,當然生氣,可是拿這些大人也沒有辦法,畢竟,他們是大人。在這個時候,大人不應該去責怪我們,根本不是我們的錯,再罵也沒有用。這種情況,大人應該找個地方讓我們把着,省得車一剎“呼啦”倒一大片,再踩着你的腳了,破口大罵。我們滿肚子的委屈也只能咽。這樣,我們心理會產生一種不平衡的想法。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靠我們大家維持、發揚,如果每個人都對它置之不理,那麼還有什麼美德呢?還有什麼傳統呢?省下的只是中華民族,卻什麼也沒有了。如果我們都不遵守它的條例,那麼怎麼對子孫後代教養呢?這還只是乘車,如果走到社會裡去,會發現更多的違規行為,會發現更多的不良行為。醒醒吧,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等着我們繼承呢!

您正在瀏覽: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哪裡去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哪裡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