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蚯蚓——自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自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可愛的小蚯蚓一直在泥中探掘着,沒有光明,眼前只有濕潤和黑暗的泥土…… 

  ————————題記

  我與生俱來就一身黑不溜秋的肌膚,愛在濕潤的純樸的泥里彎曲而且旋轉着,我喜歡在黑暗中摸索着,探求着,總不願在那光燦燦的地面上徘徊…… 

  小孩們說我像蛇,一條條巧小的蛇。但是,我像嗎?一點都不像!他們那惡毒毒尖利的牙齒,恐怖而且毒辣,看了總會感到心寒。但我也不得不畏懼他們。蛇們愛吃小動物,特別是那呱呱叫的青蛙,美味佳肴啊,而我看了就覺得慘絕人寰般——噁心。我,一條可愛的小蚯蚓,土生土長,整天靠着這片神聖的土地養活自己,一味的乾著自己的活,不然,那有吃的。我沒有任何奢望,只是誠誠懇懇在泥土老彎曲而且旋轉着,分解着,即使偶爾遇上了老鄉,也會打個招呼;那蛇兄,享完一個青蛙后,就灰溜溜的回到棲地憩息數日了,在窩裡暖洋洋的躺了幾天,無牽無掛。餓了,去逮個青蛙又暇逸幾天。若是凜冽的冬天來了,蛇們也就會覺得是林中女巫來臨,便顫巍巍得躲在窩裡發抖,一躲,也就一個冬吧。呵呵,我想蛇兄真懶,但我不能給他臉色看,也只能在泥里繼續勞作,冀望做出一點成績給過冬后的蛇大哥看了。 

  …… 

  呵,蛇兄怕的女巫走了,蛇又開始顯他的威風了,而我也從泥中挖掘了條路通向了地面,和蛇兄會面。他還是那麼威風、囂張——女巫走了,我也昂望了一會,沐浴了闊別重逢的光和熱,也就往着剛才的通道回去了。

您正在瀏覽: 蚯蚓——自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