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蚯蚓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的自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蚯蚓是一種軟體多汁、蛋白質含量達70%的軟體動物,我們蚯蚓喜食腐質的有機廢棄物成為優質的生物有機肥,有機廢棄物通過我們的消化系統在腸道中的蛋白酶、脂肪分解酶、纖維酶、澱粉酶的作用下轉化成為自身或其他生物易於利用的活性物質,同時產生蚯蚓蛋白和氨基酸對環境不產生二次污染。我們蚯蚓體含多種氨基酸、酶類和活性物質有很好的經濟價值和藥用價值。

  我們蚯蚓還在環保、飼料、肥料、醫藥、保健品、化妝品等方面有深入的開發和應用。

  (1) 藥用:利用蚯蚓提取抗癌新葯,治療心腦血管疾病,還有地龍糖漿、地龍酒、地龍接骨丹等。  

(2) 蛋白飼料:蚯蚓含蛋白質(70%左右干品)是蓄禽獸的蛋白飼料,可用來餵雞、鴨類、牛蛙、甲魚、珍禽等,發展我國蓄禽、水產事業。  

(3) 處理城市生活垃圾化廢為肥,世界各國都在開展利用蚯蚓處理生活垃圾解決環境污染問題。  

(4) 改良土壤:蚯蚓糞是優質肥料可以用它改良土壤的理化性質,養殖蚯蚓的場地三年後能變為高產農田。  

(5) 蚯蚓費的利用:是優質有機肥料是園林綠化、草坪花卉、生產綠色無公害的蔬菜食品首選肥料。  

(6) 提煉SOD:江西省科技工作者利用蚯蚓生產SOD替豬血。海淀區農科所與農業大學合作生產SOD特芽和SOD大米受到市民的歡迎是一種保健食品。  

  由以上種種,皆顯示了我們蚯蚓在生態環境中無法取代的角色與重要性。所以你們可要愛護我們哦~!

您正在瀏覽: 蚯蚓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