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0911周記)我眼中的蚯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1周記)我眼中的蚯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然中,花朵、綠葉、根須,甚至是微不足道,不引人注目的泥土,都受到人們的關注和讚美。蜜蜂、鳥兒、蜻蜓等,這些對農作物和自然環境作出貢獻的小精靈也受到了人們的認可和愛護,但又有多少人關注過那些為泥土肥沃,生態平衡作出巨大貢獻的蚯蚓呢? 

  蚯蚓是一種無脊椎動物,喜歡在陰暗潮濕的土壤中活動,蚯蚓的活動範圍極為廣范,除了在沙漠和黃土地區,幾乎遍布世界各地。它沒有花朵的艷麗,沒有綠葉的妖嬈,更沒有鳥兒的可愛和活潑,它們只有默默無聞地在地底下生活着,工作着。蚯蚓是一種益蟲,對各種生物都有着很大的益處,是生物鏈中必不可少的一分子。蚯蚓對植物的益處尤為明顯,首先它在土壤中活動鑽洞,使土壤疏鬆,空氣和水分可以更多地深入土中,對植物和土壤有着很大的幫助。其次,蚯蚓還被人們稱為“分解者”,“分解者”這個名稱可不是名不虛傳的,它能把人類生產的有機垃圾變成無機物,成為植物很好的養料,另外,蚯蚓的糞便對植物都有着巨大功效,蚯蚓的糞便中有着植物生產必不可少的養分,是農作物上等的肥料,因此,蚯蚓所在的泥土一般都比較肥沃。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着許多類似蚯蚓的人,那便是那些可敬的志願者們。他們就如蚯蚓一樣,只求奉獻,不求回報,他們所在之處,災區迅速重建,當地變得蒸蒸日上。在古代的戰場上,那些勇敢無畏的士兵,便是蚯蚓,勝后,人們似乎只看見統領士兵們的帝王、將軍和謀士,但卻忽略了那些忠實的士兵們,如果沒有那些士兵的浴血奮戰,勝利從何而來?靠那些將軍的空指揮嗎? 

  讓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像蚯蚓一樣的奉獻者吧!

您正在瀏覽: (090911周記)我眼中的蚯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1周記)我眼中的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