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蚯蚓王國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王國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雨過天晴的時候,在我家屋門前常常可以見到許多小蚯蚓,因為見得多了,所以我也沒有太在意。有一天,我閑着沒事,去“看望”它們,發現了蚯蚓王國的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

  首先,我發現蚯蚓擅長挖地道。那天又是一個雨後,蚯蚓又一次開始了它的“偉大”工程,只見它一環一環的身子一伸一縮一個勁地向下拱着,好像是在挖掘什麼寶藏似的。土拱鬆了,才鬆了一口氣,不一會兒,那傢伙的頭和大半個身子就已經鑽進泥土裡去了,我沒有去驚動它,讓它繼續完成它的“工程”。等到蚯蚓全部鑽進去后,調皮的我開始破壞小蚯蚓的勞動成果了。我輕而易舉地用手指順着“地道”口一撥,那蚯蚓辛辛苦苦的勞動成果就毀了一大半,於是我很快又看見了那隻小蚯蚓的後半身,只見它還在不知疲倦地向土裡一伸一縮,使勁地鑽着,絲毫不知已有“敵人”入侵了。這時我心裡想:“喂,小蚯蚓呀,你怎麼就不知道休息一下呢,究竟要挖到什麼時候為止呀?”想到這裡,我伸手使勁把蚯蚓往外拉,不料,因為我下手太重,蚯蚓一分為二,斷了。望着被我扯成兩截的蚯蚓,我傷心地哭了。

  我用一個木盆裝了些泥土,把兩截還在微微蠕動的蚯蚓放了進去,我想可能它快要死了,我希望小蚯蚓能原諒我的過錯。過了幾天,我既高興,又驚喜,就這樣我發現了蚯蚓的第二個秘密,蚯蚓具有“分身術”的本領。後來,我從爸爸那裡知道,蚯蚓“挖地道”可以使土壤變得鬆軟一些,便於農作物的生長,難怪農民們每年要往田裡放一些蚯蚓呢。爸爸還告訴我“分身術”是蚯蚓獨特的本領,也是它生命力頑強的表現。至於為什麼會這樣,爸爸說:“等你長大后,知識多了,就會知道的。”啊,小小的我快快長大吧!

您正在瀏覽: 蚯蚓王國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王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