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花果的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的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知道無花果有花是在一個科普雜誌上看到的,只覺得有些驚訝,細想后又覺得有幾分傷感。

  無花果的花太小,太過普通,多少人漠視它的花蕾,在找遍無花果樹的全身後,便篤定地感嘆無花果是不開花的。我多少為這樸質的花感到難過,可是無花果應該不會在意,它照樣迎着朝霞,照樣踏着夕陽,照樣仔仔細細地開着自己的花。飽經世人無情地流言蜚語,飽受別人的詫異眼神,無花果依舊默默開着自己的小花,哪怕它微小得無人能發現,哪怕它醜陋得不能招蜂引蝶,它也是一朵花,一朵只屬於無花果的花。

  這是一種怎樣的堅守讓無花果苦守那麼多年的寂寞,這是一種怎樣的信念叫無花果苦等沉冤得雪的日子。我不禁暗自佩服起它來。無花果可以不畏人言,可以堅持自我,而終等到那一日,有位細心的科學家發現了無花果深藏的秘密,它的花終於在多年後被人們看到。我們缺少的就是這樣一種甘於在寂寞中開花的精神,一種不怕流言蜚語的自我堅持。

  當我們感嘆無人賞識,當我們抱怨世態炎涼時,可曾有無花果那樣的勇氣,用歲月證明自己?我們太過浮躁,太過脆弱,這在無花果看來該是多麼的不堪一擊,多麼的可笑啊!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的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