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蚯蚓被截成幾斷會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被截成幾斷會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蚯蚓被截成幾斷會死 標籤:蚯蚓作文 蚯蚓先生歷險記作文

蚯蚓被截成幾斷會死 

  蚯蚓被截成幾斷會死?我相信有些人會說:“馬上會死。”但有些人有會說:“無論截成幾斷都不會死。”我就帶着這兩個答案,做了一個實驗。 

  先捉來一條蚯蚓,然後我先認真觀察蚯蚓怎是么樣的。我發現蚯蚓它長9厘米,仔細看它的尾巴比較大而狀,而它的頭略小一點,還會一伸一縮。身體是青綠色的,由許多環節組成,每節上都有許多毛,但要是你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我有輕輕的按了一下它的頭,忽然,它跳了起來,像活潑亂蹦的大金魚。我又發現蚯蚓的爬行動作十分有趣:它先用嘴吸住地面,把頭部先固定住,整個身子往前一弓,尾不一縮,整個身子就向前移動了一些,每移動一次它前進的距離大概在1.5厘米左右。接着,我按住它的頭部,阻子它向前移動,我驚奇地發現蚯蚓居然朝尾部的方向也可以走動。我觀察的差不多了。接着,我選擇的位子在蚯蚓的身體中間,再用剪刀把蚯蚓截成兩段。過了幾分鐘,我居然看見了那隻蚯蚓活了,更奇怪的是變成兩隻。為了徹底的弄懂我又想了多分幾斷會死嗎?於是,我又做了一個實驗,我重新捉了一隻蚯蚓,把它截成4斷,過了十分鐘,頭尾兩段都活了,中間兩段都死了。 

  我得出的結論是:蚯蚓截的段多,死亡率越低。

您正在瀏覽: 蚯蚓被截成幾斷會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被截成幾斷會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