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個被延長的課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被延長的課間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前天,是班主任通知我們為四川地震災區捐款的日子。

  或許,誰也沒有想到,前天的明天,也就是昨天天,既然會出現久違的場面——這個延長的課間,似乎是在詮釋着真愛無邊。

  在6班小小的教室里,聚集着六十五顆美麗的心靈。和過去一樣的教室,窗帘是彩色的,黑板報也是彩色的,小小的方圓,沒有黑色與白色的痕迹。或許沒有人知道6班正在捐款,可是任何人都知道6班正在獻着愛心。教室里沒有大大的捐款箱,只有班長忙碌的雙手——他正在用他那書獃子一般的手,用那根可以說是飽經滄桑的水筆,用他那男孩子特有的字,在作業紙上寫着一個個熟悉的姓名。他沒有像電視劇里常常出現的情節那樣流淚,卻是把淡淡的笑容,送給每一張平靜得和過去沒有什麼不同的臉。他似乎是在代替災區人民,向每一個把錢放下,然後又報上自己姓名的人道謝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誰也沒有去注意這馬上就要結束的課間。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是一直守在這兒,看着紙張上越來越多的筆跡,看着班長計算器上不同變化的結果。我們兩個,似乎誰也沒有想到過,我們的學友們,既然會如此的“大方”。我清楚地看到了,那個瘦弱的男生,把兩張紅色的紙幣放在班長的桌子上時,臉上卻沒有過去常有的傲慢;我也清楚地看到了,一位那天請假的學友,是那樣堅決地把口袋和書包掏遍了之後拿出了所有的18元;我同時也看到了,一位平時看似很“窮”的學友,捧着一把花花綠綠的紙張,雖然只是粗粗地數數,卻是一個正確的整數。班長的桌子上,出現了過去沒有過的太多的色彩——裡面也有我的一部分——從小學到現在,我似乎是第一次如此認真地對待捐款。可能是因為學友們的影響吧,也可能是我自己的改變——我是在不忍心地去打開電視去看那些灰白的畫面。現在的我能做的,也就是和我的朋友們一樣,拿出自己積蓄的一部分存入這愛的銀行當中,利息是災區人民一張張新的笑靨。

  我們是在很久之後才知道,這個課間因為捐款已經被延長了好久。當班長在最後一個空白上寫下數字的時候,我們心照不宣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看到的是數學老師和藹而欣慰的面龐——他這是第一次在講台上等待這同學們給他上課的時間。他大概也看到了這個被延長的課間中所發生的一切。

  哦,這一切,這一切的一切,就是所謂的“人道主義”么?

  我要說不是。

  又有人說,地震無情人有情。我想問,這就是么?

  我的學友們說不是。

  因為在真心真愛面前,一切的語言早已失去神韻,一切的眼淚皆以化為虛有。

  地理書上說,地震是因為板塊與板塊的撞擊而產生的,可這地震后的一切,卻是心靈與心靈的撞擊而成就的!

  是的,心靈在碰撞,祖國的心靈在碰撞。今天,看到了中國少年作家班的網站上也有了捐款的呼籲,禁不住想起幾天前我正在打算向作家班的老師提出捐款建議的情景。可是因為5月20日的市質檢,我一直沒有打個電話或者發個留言。我早已料到了,作家班的老師和同學們也都是這麼想的,都想獻出自己的又一分愛。我可以猜想到,太多的同學,在學校就已經捐過了,可是他們和他們的家長們,現在依舊還在獻着自己的愛心。

  我也要加入這個隊伍,可能我的朋友們都早已加入了,我們,正在延續着這個特殊的課間。

  地震最終會成為歷史,那些逝去的和倖存的人們,你們還好么?

  我們都好。

  我可以聽到來自天堂的聲音——孩子,媽媽永遠愛你。

  我也可以聽到來自人間的聲音——媽媽,我也永遠地愛您。

您正在瀏覽: 那個被延長的課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被延長的課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