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焦點的反向延長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焦點的反向延長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孝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年輕的人們離開自己的家鄉到城市去發展,時間一長,卻不想再回到農村的家,家中只剩下孤獨的父母又有誰來照顧呢?

  “社會實踐”為了響應學校的號召,我組織了一個小隊,目的:去敬老院服務。我們懷着童真純潔的心來到了敬老院,因為院長不在,所以接待我們的是一個科長,在她的指引下,我們幹了些力所能及的活,專門拍了幾張幹活時的特寫鏡頭,又給老人們買了點東西。我們並不清楚老人們在物質和心理上需要什麼,只是說有空常來看他們,和一些不着邊的廢話。

  到老人們打飯的時間了,我們也跟着去幫老人們打飯。看着那不知名的菜,聞着那難聞的味兒,我就懷疑那菜到底能不能吃,雖然我們這樣想,但是並沒有體現在語言行動中。

  第二天,我把整理好的報告帶到敬老院來,想請院長審核並蓋章,但是又不見院長的影子,只能先去上學。到校后,又把報告整理了一遍。學校說必須有蓋章才可以。第三天,我們又請假來到敬老院,這天可是工作日,但是一個領導的影子也沒有,只見到幾位老人。沒辦法,我們只好去了當地鎮政府民政科找到相關負責人,請她審核我們的報告。在報告里我寫到這樣一段事實:到老人們打飯的時間了,我們幫老人打飯時,看到他們的飯菜不夠營養、豐富你(含照片)……那位負責人要求我把這段刪掉,並改為:老人們到食堂集體就餐……為了能順利蓋章,我昧着良心按她說的改了……雖說已經蓋了章,但我的心裡卻沒有一絲喜悅感,反之,卻有些難受。

  老人們年紀大了,本應享受天倫之樂,任他們僅留的時光悄悄逝去。聽着鐘錶的指針“滴答滴答”的聲響,我真的感到很內疚。雖然我們只是未成年人,但我們想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來給他們一些心靈的慰藉,好讓他們感受到這世間還有愛,還有人在關心他們!

  二十一世紀已到來,為曾經的社會披上華麗的外衣,人人心知,平和之下卻波濤暗涌。在那些偏離城區的鄉鎮,還有很多需要社會關注的地方。在關注這些地方的時候,不能只是形式上的,而要徹底的、真心實意的為他們服務。

  尚賢中學初二:李小保

您正在瀏覽: 焦點的反向延長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焦點的反向延長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