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愛無限延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無限延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大地震,震感波及全國,但那偉大的老師卻譜寫了一曲英雄讚歌。 

  幾天來,神州大地上傳誦着幾個人的名字“譚千秋,張米亞,苟曉超,吳忠洪,杜正香”......他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人民教師。災難降臨的那一刻,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那一刻,我們更深刻的感受到“為人師表”的真正含義. 

  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述這樣一個故事——《老師遇難前用雙臂護住四個學生》 

  那四個都活了嗎?昨天就聽說個老師救了四個娃,我那知道是你......張關榮撲到丈夫的遺體上痛哭。 

  5月13日23時50分,救護車的鳴笛聲,響徹漢旺鎮——中國應急地震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員在德陽市,東汽中學的坍塌級學樓里連續救出了四名學生。13日一早,設在學校操場的臨時停屍廠,記者從工作人員手中的遺體登記冊里查到了的這位英雄教師的名字——譚千秋 

  “ 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的護着四名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員,向記者描述當前的情景。 

  就是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裡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啊!正是這令人尊進的老師,用自己柔弱的身軀,挽救了那些生命,正是這老師讓愛無限延長。安息吧!老師們!一路走好!你們走了,但留下的是一座“為人師表”的巍峨豐碑 

  指導老師: 

  張明華

您正在瀏覽: 讓愛無限延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無限延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