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清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清貧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清貧

  今天我讀了一篇平凡而真實的文章,叫《美麗的清貧》,它的作者是張海迪阿姨。

  小時候,海迪阿姨經常和她的媽媽坐火車到外地去看病,在火車上,她們母女倆從不買飯吃,張海迪的母親吃饅頭夾鹹菜,然而她卻吃母親裝在下班瓶里的清蒸帶魚或肉末炒雪蒜。那一年秋天海迪阿姨又和自己的母親去外地看病,母親總是穿着白襯衫藍昵裙,在後來的好幾年裡,母親春天和秋天就總穿着那套衣服,海迪住進了醫院,媽媽卻回到了家為海迪掙錢治病,小小年紀的海迪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醫院進行治療,一次又一次的與病魔進行鬥爭,又是一年的冬天,窗外寒風呼嘯,只見一個熟悉的背影又浮現在海迪眼前,媽媽依然穿着那套衣服,卻給海迪買了一套波蘭絨,在火車上,她看見了一位富貴華麗的婦人,但婦人與自己的母親相比,雖然母親的穿着樸素了些,但小小年紀的海迪還是覺得自己的媽媽很美……

  文章流露出了海迪真摯的情感,我也讀出了海迪的堅強與勇敢和海迪對媽媽的熱愛和贊之情,雖然媽媽每天都穿着灰綠色的罩衫,但是在我的眼裡媽媽依然是那麼的美麗,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自己母親也是同樣的無私而偉大,她們總是把不好的東西留給自己,盡自己的所能去給予我們更多。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清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清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