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在枝頭鳴叫,空氣清新,風中飄滿花香。這本是一幅普普通通的窗外景色圖,可在我的心裡,卻有着兩種不同的理解……

  “嘻嘻,來追我呀……”樓下的小弟弟們又在做遊戲了。聽着他們快活的聲音,我卻只能對着滿桌的習題輕輕嘆一口氣。自從上了六年級,時間就變得異常的珍貴。老師留的作業越來越多,家裡也買了一大堆複習資料等着我做。你說,怎能不讓人嘆息呢?

  “呵……”好不容易做完了今天該做的習題,我打了個哈欠,愜意地伸了個懶腰,目光又向窗外投去。外面剛下過雨,我急忙打開窗,貪婪的呼吸着雨後的新鮮空氣。每一棵植物上都掛着星星點點的水珠。鳥兒在枝頭鳴叫着,好像在傾吐雨後的愉悅心情。多美麗的大自然!多美好的一切!只可惜停留得太短。我望着窗外自由歌唱的鳥兒,不禁心頭一動:鳥兒啊鳥兒,我什麼時候才能象你一樣,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呢?

  第二天,我收到作 文 老師的通知:我的作文獲了一等獎!獎品是一幅羽毛球拍。我急忙衝出家門,急速奔到作文班,領了獎狀和獎品。回家的路上,我感到無比愉悅。一到家,就打開了窗子,享受微風帶來的清爽氣息。窗外鳥兒的鳴叫也好像比昨天更愉悅了些,也更富有韻味。我探出頭,向它喊:“小鳥,你知道嗎?今天我作文獲了一等獎,媽媽允許我少做些習題了呢!”鳥兒沒有回答我,也一反常態的沒有逃跑,只是叫得更快樂了些。或許,它也在為我祝賀吧?再看看今天的天氣,好像也比昨天更好些。媽媽走到我身邊,我興奮的告訴她:“媽媽,你看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得多呢!”媽媽卻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傻孩子,昨天的天氣和今天是一樣的,只不過是你心態不同罷了。”“心態?不可能!心態怎麼能決定天氣呢?”“對啊,心態確實不能改變天氣。可是,它可以改變你的想法啊。”見我還疑惑不解,媽媽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自己好好想想吧。”心態?還可以決定我的想法?我望着窗外的景物,陷入了沉思……

  “啊!我想出來了!昨天,我覺得習題多,做起來累,看東西自然就沒精神;而今天既得了獎,又可以少做些題,心裡當然高興啰!媽媽,您說我說的對嗎?”我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媽媽也很高興:“真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明白了這個道理!不過,既然你明白了,那以後可就要每天保持一個好心態哦!”“嗯!當然了!”“……”屋內,我和媽媽其樂融融的交談着;屋外,鳥兒也停止了歌唱,站在枝頭上望着我們,好像也在為我的改變而感到高興呢!

  ……

  窗外,是一首精巧的詩,是一幅美麗的畫。更重要的是,它使我變成了一個快樂的陽光女孩。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常常眺望窗外。窗外的景色在我眼裡越來越漂亮,有時看得興起,我還會隨着鳥兒,一起唱一支快樂的歌……

您正在瀏覽: 窗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