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前有一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前有一棵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地蒼蒼,前路茫茫,路人早就散盡。行色匆匆,唯我。

  一路有風,我結識了風,我只能與風同行,風卻並不怎麼友善。

  我的天空沒有東西南北,是否因為風的信使?東邊的雨雲,西邊的雨雲,南邊的雨雲,北邊……擋去了我的太陽,我的月亮。此時,風也躲到天外。頃刻間,我記不起什麼叫做喜、怒、哀、樂;什麼是無助;什麼是人情冷暖。我裹緊滿是風塵的外衣。不是也有人說過么?“身濕了愁就淡”。我沒有打算避雨,我向我的天涯前行,追求不變。

  雨越下越狂,直下得天昏地暗,夜色好似一道背景--如崖如山。藉著燈光,雨就像洶湧直下的三千尺白色飛瀑,容不下我半點無畏。濕了的我倉皇如斯,不知所措。我逃不出雨的世界,也許我那些在天涯的輝煌就在雨的另一邊,我終是要迷失在雨中。我失望得放棄了抱來的自信,我想在路旁找個依靠。

  樹,就是前面那棵樹,如你。安詳、平靜、無爭。你的枝,你的干,你的葉都刻着滄桑都寫着歲月。我迫不急待走進你的寧靜,外面雨下得正凶。抬頭間,我發現你的期待,無盡……

  這棵樹是為我而栽,這場雨是為樹而下。是呵!用你的無爭無求感召,挽留我匆匆的腳步,這場雨終不是風的安排,是上天對你的回報。

  我偎在樹下,樹葉綠了我的天地。綠漫遍了紅塵內外,我就在樹下,守望這輝煌之外的靈魂,五生五世……

  下雨時,你就是前面一棵樹!

您正在瀏覽: 面前有一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前有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