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大一棵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大一棵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喜歡樹,所以她在路兩旁種滿了樹,延綿幾十里,雖然大多的樹我都不認識,但每一棵都飽含着奶奶的汗水與愛惜。每到夏天,樹下便成了我和奶奶的樂園,在樹下,有我和奶奶最甜蜜的回憶。 

  回憶童年的那段美好的時光,屋前的小河潺潺流淌,兩旁的大樹像一位位挺拔的哨兵佇立在路兩旁,菜花田裡蝴蝶紛飛,茅草屋上炊煙裊裊,大樹下一位老人在給一個女孩講故事。 

  童年的我,充滿了對一切的好奇,幼小的心裡或許只迷戀於蝶花間,卻忽略了奶奶對我樸實純真的愛。 

  九歲那年,我被接到無錫。高樓大廈代替了茅草房。被剪的參差有序的灌木叢代替了奶奶的樹。繁重的學習使我淡忘了兒時與奶奶快樂的時光,也淡化了我對奶奶的思念。有時,奶奶打來一通電話,才剛說幾句,就匆匆掛了,夢裡依稀聽見奶奶的嘆息,模糊地看到奶奶在樹下充滿期待的目光穿過一棵棵樹,只盼望那個不懂事的小丫頭早點回來。 

  又是一個夏天,乘着暑假趕回了久違的家鄉,兩旁的樹依舊是那麼精神,小河還是那麼活潑,勇往直前地向前流淌。茅草屋上的炊煙依舊在無聲無息飄散,屋內散發陣陣飯香。剛走進屋,奶奶知道我今天要回來,忙了一桌菜,她在內屋麻利地忙着家務。一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緊接着高興的淚順着她滄桑的臉落了下來。歲月無情地把皺紋刻在了她的臉上,可在此時,皺紋也隨着笑容擠成了月牙兒,渾濁的目光一下子變得像小河一樣明朗。 

  我坐在屋旁那棵最大的樹下,看着奶奶的背影,頃刻間,所有的話都浸在這樹下。這棵樹曾是我兒時的玩伴,所以記得最清楚,是一顆棗子樹,可現在它已結不出果實,像一位孤獨的老人默默地站在那兒。或許,它並不孤獨,因為還有一位和它一樣孤獨的老人每天會陪她說話,談心。我抱着這個滿經歲月的老人,鼻尖酸酸的,淚順勢落了下來。彈指歲月,累彎了奶奶的背,也摧垮了這棵棗子樹。曾今,奶奶在樹下,給我吃她自製的冰棍,看她編竹籃,唱民歌。還記得奶奶教我的第一首歌是《茉莉花》。在布滿星空的樹下,一起捕捉螢火蟲。奶奶沒讀過書,卻異常喜歡給我講故事。每到鳴蟬的午後,藉著知了的歡唱給我講《鯉魚跳龍門》的故事。讓我從小就學會堅毅,勇往直前。你為我建造快樂的天堂,在樹上用網給我做鞦韆,我像只快樂的小鳥,坐在上面盪啊盪,盪啊盪,盪着奶奶對我純真的愛。秋天,我們倆一起采棗子,我骨碌碌爬到樹上,跳到東,竄到西。你在下面隨我淘氣頑皮,默默地撿棗子。我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花。你為我做棗子湯,棗子粥,把棗子和成泥,包在餅里,可香哩。每一粒,每一滴,都包含着樸質與香甜。 

  晚霞映上了棗子樹,棗子樹微微搖擺,醉了。殘陽如血,給老人的微笑又添上了一抹紅暈。抬頭遙望,連綿的樹蜿蜒前去。伴隨着女孩對奶奶的愛,和奶奶對女孩的愛。只有在這棗子樹下,鞠一把泥土,傾吐:思念,思念…永遠地埋藏在土裡。摘下一片棗子葉,噙着淚輕輕哼道:“好大一棵樹,綠色的祝福,你的胸懷在藍天,深情藏沃土……

您正在瀏覽: 好大一棵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大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