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大一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大一棵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清明,我又來到那座墳前。樹已高了,潔凈的碑前我掃了一遍又一遍,心中隱隱作痛,面對她慈祥的笑容,我默默地流着淚。 

  樹隨風搖擺,我扶着樹枝進入了回憶。 

  她是我的奶娘。現在應該沒有這種喊法了,她在時我只喊她奶奶。母親工作忙,我就跟了她。她每月從我家拿去一部分錢作工資,我卻渾然不知。記得六歲那年,她從母親那裡拿了三十元,我就死纏着要她買果子吃。母親不願意,又多給了她錢,叫她給我買。她一臉高興,拉着我來到水果攤前。她很快稱了幾種我想吃的,爽快地付了錢。我剛要拿着果子到處炫耀時,她小聲地叫住我:“拿這錢給你媽。”她拿給我十元,是剛才母親給她幫我買果子的。她自己揣着找回的零錢,拍拍我胸袋幹活去了。 

  我從來沒覺得這有什麼不妥,可當我告訴母親的原委時,母親罵得我狗血噴頭:“你不曉得她一個人上了年紀的生活多不容易呀!你要的這果子她可以買好幾天的米了。”我一肚子的委屈:“我又不曉得,她要給的,我又沒要!”說歸說,但從那以後,每次吃果子,我便想起她那時一臉的神秘與笑意。我不以為她有多麼偉大,但是她的慈愛與無私足以讓我覺得 

  她不平凡。 

  樹葉嫩綠時,它便活躍;樹葉若到了枯黃時,它便飄落。可它曾經翠綠過。 

  奶奶是在那樣的夜晚離開我們的。她沒有痛苦,臨走一刻還在為老李家孩子洗衣服!我一直以為她是我真正的奶奶,甚至比夥伴們的還要真實。當我知道她只是一個保姆時,我嘗試不去想她、依賴她,可她分明在依賴我,她非要抱我、親我,哪怕我已到了知道害羞的年紀。沒有誰告訴我,可她那分明是一種博愛!她一生沒有兒女,但已有不下十個孫子、孫女…… 

  那墳前的樹是我偷偷地種下的。如果母親曉得,我認為她也不會阻止我的。那小樹苗兒出奇地“快快長大”,就像奶奶常常跟我說的那樣。每年我都來為她紀念,為樹兒洒水,同時,掃去落葉,讓它露出新芽。 

  我再也無法遇到那麼樸實善良的人了。但我心中那棵小樹也在長大,像墳前那棵一樣。許多年以後,必定有人跑來一看,呀,好大一棵樹!那是我一輩子的祝福。 

  我做人,也要做她那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好大一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大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