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凡事樂觀面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事樂觀面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都有可能會發生一些或大或小的不好的事情。這些事情都會影響到個人的情緒。現在,我想對每一個人說:“凡事樂觀面對。”

  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在一個小山村裡,有一對殘疾夫婦。女人雙腿癱瘓,男人雙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種,管理,收穫……女人用眼睛觀察世界,男人用雙腿丈量生活。時光如水,卻始終未沖刷掉洋溢在他們臉上的幸福。

  當有人問他們為什麼幸福時,他們卻異口同聲的反問:“我們為什麼不幸福呢?”男人說:“我雖然雙目失明,但她的眼睛看得見啊。”女人說:“我雖然雙腿癱瘓,但他的雙腿能走路啊。”

  俄國作家契訶夫說過一句話,“如果你手上扎了一根刺,那麼你應該慶幸,幸虧沒扎在眼裡。”美國第32屆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家中曾失竊,損失慘重。朋友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回信說:“親愛的朋友,謝謝你的安慰,我現在一切都好,也依然幸福。感謝上帝,因為: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這就是一種樂觀豁達的胸懷,一種左右逢源的人生佳境。

  凡事樂觀面對,不要因為一顆隕落的星星而放棄整個美好的天空,也不要因為一朵凋零的小花而放棄五彩的春天。轉換自己看事物的角度吧,身邊的一切其實都很美好。

  常德市漢壽縣崔家橋中心學校初二:曾帆

  

您正在瀏覽: 凡事樂觀面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事樂觀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