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總要樂觀面對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總要樂觀面對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態度每一個人心中所秉持的各不相同,耳熟能詳的一種就是樂觀積極面對世界。

  仔細想想,難道什麼時候都應該積極面對嗎?

  有時候,挫折總是猝不及防地在你的生活里出現。樂觀主義者會一笑置之,坦然面對。樂觀主義用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生活這麼美好,何必惹人惱。”細細想來也是,為什麼人要這麼苦難得或者,我們不如做一隻躺着曬太陽的鹹魚,無須翻身,反正生活就是這麼的美好。樂觀主義者以生活美好為借口,享受當下。或者說唯一的目的便是享受。

  舉個例子,當你面前有一杯飲料,當樂觀主義者喝下去后,還有一半,他們會說:“不錯,還有一半。”而並不是樂觀主義者的人則會覺得:“啊,'只有'一半了。” 那麼樂觀主義者很滿足當下,所以,他們不會去再買一瓶。不是樂觀主義者好久好在他們還會去再買一瓶。現在的生活不想以前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結果一年到頭溫飽是個問題,現在的社會生活很富裕了,只要你想要,想吃,想喝,食慾被滿足的那種快樂的感覺不是我們所追求的嗎?人生肯定要有追求,要有遠大的目標,否則會讓人生陷入黑暗、迷茫、困惑和焦慮。我特別喜歡飛蛾,因為它們的死並不是普通的死。人們總是說,飛蛾撲火,向死而生,多愚昧啊。可是誰不是向死而生的呢?而誰的死亡又是有追求的呢?人們總是追尋着金錢和物質上的滿足,卻不能擁有者精神上的高度。飛蛾,它們在死的時候,毫無畏懼,向著光明和溫暖前行,對死的執着,不免讓飛蛾這種生物增添了一絲絲的可愛之情。所以人生要有目標,而我們不能一味的享受當下。

  我覺得,第一個提出了樂觀主義者的人一定是發現人類貪婪的人,人類嘛,總是得不到滿足,汲取着大自然,渴望得到世間萬物。但是,這種迫切的渴求造成了我們當今社會蓬勃的高度發展,對歷史長河來說文明的膨脹令人不安,但是會非常地驚嘆。道家的思想是“無為,自然”,一切順應天,一切都是註定的……可是,我們是什麼物種?人類啊!人類生來桀驁不馴啊,我們就是好奇,好奇宇宙洪荒,好奇着世界每一個角落,才讓我們逐漸發現着這個世界的面貌,神秘的面紗終於被揭開,但是,我們所知道的不過是世界的一粒塵土,我們雖然只是一粒塵土,但是我們也想在空中狂舞啊!我覺得,未來不是屬於那種滿足現狀,知足常樂的人,而是那種為了心中秉持的信念而不斷磨礪自己的人,在苦寒中綻放自己的人。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說樂觀主義者有多麼不好,而是當今社會有太多人打着樂觀主義的幌子,面對生活無所事事,這樣渾渾噩噩過完自己的一生,即使你樂觀地死了,你不覺得這會很悲慘嗎,因為碌碌無為,生命總感覺有着虛而不實的快樂,這種快樂有一種無力感讓人快樂不起來。滿足現狀不代表安於現狀,唯有不斷挑戰自己,並狠狠戰勝自己的人,對“懶”說不的人,才掌握着未來。

您正在瀏覽: 人生總要樂觀面對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總要樂觀面對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