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平凡事,過快樂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平凡事,過快樂生活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萬物生長靠太陽。其實,生活中一絲會心的微笑,一句溫馨的話語。一個善解人意的動作,都會給人以沐浴陽光的感覺。”

  (一)一絲會心的微笑

  我想大家在中央一台看到過這樣一則廣告:一對情侶買了一瓶礦泉水,上了火車,就在火車要開動的時候,女孩突然間看到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汗珠像水一樣從臉上躺下來,他是多麼需要一瓶水啊!女孩留意了,停頓了,怔住了,她不假思索的把那瓶水遞給了老爺爺,這是他抬起來,一個粲然的微笑把我怔住了,我坐在電視機前,回想着我以前,為什麼我看到垃圾不能隨手撿起來呢?為什麼我浪費水的時候不能留意一下那些困苦的農民呢!電視機前的我頓時面紅耳赤……

  是啊,同學們,當我們浪費一絲一毫的時候,為什麼就不能留意一下別人呢?為什麼我們不能做到呢?

  (二)一句溫馨的話語

  上了大學的姐姐無時無刻不再想家,打一個電話,不捨得,太貴了,回一趟家,看望父母,還是不捨得來回就要50元錢哪!每當媽媽想姐姐的時候,總不肯打電話,有時實在忍不住了,發一封短信給她,有一次,當姐姐過生日的時候,在電話機旁猶豫不決,最終還是拿起了手機要發短信,這是在一旁的我終於看不下去了,“媽媽,打電話問問姐姐吧!”媽媽終於拿起電話,撥通姐姐的號碼,“喂”,那分明是姐姐的聲音,媽媽卻哽咽了,我分明看到媽媽熱淚盈眶,“瀟,吃好穿好啊!別覺得委屈,咱該花時就花,甭嫌浪費,過好啊!”我聽到了電話里姐姐的顫抖聲,後來,我看到了姐姐的空間里的一篇日誌:“不知為什麼聽到媽媽的聲音,總會鼻子酸酸的,可在那次生日的時候,我知道了……”

  其實,原因很簡單,愛是一絲絲牽挂。

  (三)一個善解人意的動作

  放假時,家裡人帶我回老家,汽車上人很多,但我一眼看中了一個空座,緊接着走了很多人,“爸,這個,媽,這個,哥哥你坐這兒,姐,這兒。”我的聲音傳遍了每一個角落,人們齊刷刷的朝着我看,我的臉頓時紅了,這時上來一個老人,可座位都已經滿了,她用乞求的目光掃了公共車裡面的每一個角落,希望有一個熱心的人讓她一下,“你……快到了吧?”老人害羞的向一個年輕人討座,但年輕上根本不理她,這時,汽車裡的喇叭響了:“齊魯醫院到了,齊魯醫院到了,老人用期望的眼神瞄準了我,我羞愧的一躲,這時,意外發生了,老熱一下滑落在地,我一下怔住了,突然一個孕婦站起來說:“大娘,你坐這吧!”“哎,謝謝你啊!”“不客氣。”我下了車,回想剛才的一幕幕,都感覺好羞愧,為什麼那個讓座的人不是我呢?

  其實,當你想到“陽光”這個詞的時候,一霎那,就會浮現出靈感:

  愛,就在一瞬間!(陽光給人以溫暖!)

  奉化四年級:白金漢

您正在瀏覽: 做平凡事,過快樂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平凡事,過快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