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棵樹三堂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三堂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兒時我家門前有棵桃樹,我最初對事物的認識是從那裡開始的。

  桃樹每年開花結果。誘惑就懸挂在我頭頂。很長一段時間,我垂涎三尺地抬頭望。可是一直不敢爬上去,桃樹的樹榦又粗又高。我家的門前住着一個瘸子,我父親就拿他來恐嚇我,說瘸子就是兒時爬桃樹摔的。直到某一天一種突如其來的力量結束了我在樹下觀望的窘況,我爬了上去。作為回報,我嘗到了自己親手摘到的桃子。而且此後沒一次空手而返。

  這時,我才明白,在成功之前,失敗是事物的全部可能,而在成功之後,失敗已沒有可能。桃樹並不難上,難的是對未知的恐懼,心理權衡時產生的矛盾和別人施加的影響。

  在桃子成熟的季節,父親讓我看管着桃樹,這是我的口福和我們全家的部分口糧,看桃的日子,總讓我無端的心驚肉跳,天空中向這邊飛來的一隻飛鳥,路邊行人的腳步聲,夜晚毫無先兆的一場暴風雨,只要有點兒蛛絲馬跡,我的心都會為桃樹牽挂,還常從夢中驚醒。當有一日,桃樹只剩下空空的枝頭,我的心充足而且踏實。不但是我,我一家人都感覺輕鬆又坦蕩,夜晚睡覺,一家四口的鼾聲,像交響樂中四個聲部的重奏。

  財富是誘人的,像我家門前那一桃樹的果實。只要它還掛在枝上,只要它還對他人存在着誘惑,總會讓看管它的人擔驚受怕。簡單質樸的生活,讓人感到輕鬆、踏實。

  我曾經嘗過那種毛茸茸的青果。那是一種青澀的滋味,父親說,等它們長成了,就跟蜜一樣甜。於是,我只好等待。等着藏青一點點褪去,演變成深紅。但是,不經意的某一天,忽然間一夜醒來,一樹的桃子不翼而飛。成熟的果實已被父親偷偷摘下,連夜挑到鎮上,換回了口糧。我對着桃樹哭喊已經無濟於事了。

  不等待的果實是青澀的,可是在等待之中,煮熟的鴨子往往也會飛。在生活中,需要恰當地把握時機,否則,可能人生一頭是青澀,另一頭是空虛。

  ,白雲飄飄網網-學習庫 收集整理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三堂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三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