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朝着夢想起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着夢想起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迅猛地打落下來,這條道上早已沒有人跡了。唯有他,狠命地踏着單車,不顧風雨,那挺直的背脊卻讓人看到了他心中的無比悲痛。 

  雨勢愈來愈大了。 

  幸好,尾隨在他後面的梁老師終於趕上來了,還在後面喊着:“天明,天明,快停下來……” 

  可他,就像沒聽見一般,仍是自顧自地向前沖。 

  梁老師一使勁,車子便剎不住車地趕到了他的前面,兩車相撞,天明也被這強大的力量反彈到了路旁的小河之中。 

  我的心緊緊地揪了起來:梁老師,你快去救他的呀! 

  梁老師重重地嘆了一口氣,甩下單車,也跟着天明跳進了河中,一把揪住天明的衣領,天明也就被他從河中順勢拉了起來。他氣惱地望向自己的這個得意門生,他要罵醒他,讓他自己好好清醒清醒。 

  “你們騙我,都騙我……”天明不舒服地想要掙脫梁老師的手,眼眶中濕濕的,不知是雨水,是河水,還是他的男兒淚。 

  “我們騙你,都是為了你好!……”由於天明的掙扎,而梁老師又是那麼激動地緊抓着天明的衣領,他一屁股就坐入了小河中。梁老師再次將他提了起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說完,他拉起了倒在地上的單車,一腳跨上車,然後連頭都沒回自顧自地離開了,在傾盆的大雨中,只留下天明一人,愣愣地站在小河中。 

  那日,梁老師接到了天明媽媽的電話,得知天明爸爸沒救了之後,一下子懵了。 

  辦公室的老師們也都驚了。“父親是兒子的天,天都塌了,怎麼能不告訴兒子?”這是我腦海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可好似,梁老師仍信守諾言地沒把這件事告訴天明——因為,天明也是他的希望啊。 

  上課,梁老師總會時不時地投給天明一個信任的眼神,他要讓天明順利地度過高考大關。 

  有時,梁老師也會在門口望望天明,而天明又會微笑着做一個“ok”的手勢,老師見了,只能裝笑地回給他一個“ok”,我明白,老師的心中要比誰都要難受。 

  終於,還是到了再也瞞不下去的地步。 

  原本就有些疑心了的天明見有人在給爸爸打電話。於是,待他打完電話后,他也便信步走上前拿起電話,撥了那個刻心中的電話號碼。 

  手中的電話緩緩地落下,他原本喜悅的心情一下子摔入了低谷之中。緊接着,就被梁老師看到了,也便有了在雨中追天明的那一幕。 

  在那次以後,天明就像脫胎換骨一般,更加奮發向上,努力學習。因為他的身後,不僅有默默支持他的妹妹,母親,還有一直關愛着他的梁老師。 

  只是一段師生情,卻讓我看到了人世間最最溫暖人心的畫面。 

  我想,天明他,一定會朝着自己的夢想起飛,而那片天,也只會屬於他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朝着夢想起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着夢想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