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惠安館的“瘋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惠安館的“瘋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城南舊事》中有一個經常痴立在衚衕口尋找女兒的“瘋”女人秀貞,這是英子結交的第一個朋友,也是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個人物。

  秀貞生下的女兒小桂子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英子對這個“瘋”女人不但沒有嘲笑,而是非常同情,經常去陪她。後來得知小夥伴妞兒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又發現她脖頸后的青記,急忙帶她去找秀貞,秀貞與女兒相認后,立刻帶妞兒去尋找爸爸,結果母女倆慘死在火車輪下。看完這一段故事後,我的心裡閃過些許悲痛,繼而又想到了一個人。

  “愣全娥開了,大家快跑”這是小夥伴們集體的呼喊,而所謂的“愣全娥”也是像秀貞那樣的“瘋”女人,每個孩子,見了都害怕,大人見了總對她大罵。有一次在鄉下,爺爺奶奶去探親,我幫忙照看爺爺的小賣部,順便玩耍。玩得興起,竟沒發現店裡進來一個人,這個人正是那“愣全娥”,當時我害怕的不敢說話,甚至感覺到周圍空氣的凝固。“愣全娥”一步步向前,眼睛始終盯着我拿件紅毛衣,並說著:“紅毛衣,真好看,我給我女兒也織一件。”同時伸出手準備摸那件毛衣,我急忙躲開了,而她卻是滿含失望的離開了。看着她的背影,我的心不禁一顫,覺得她不再可怕了,剩餘的只是同情。

  回到城裡,正在吃飯的我突然想起“愣全娥”,就隨口問了一句她的故事。只見媽媽嘆着氣說:“她以前是多麼優秀的女子,長得漂亮,有是高材生,只是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就瘋了,當時的人覺得惋惜,到後來也就淡忘了。你還記得嗎?她的女兒跟你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呢,僅僅差了1個小時,也許,你們應該成為好朋友。”頓時,吃在嘴裡的飯一下子哽咽住了,我艱難地咽了下去,就再也沒有胃口吃了。想起她那失魂落魄的背影,我的心不禁又顫了一下,是後悔,也是懺悔。悔過我們沒有像英子那樣,因為曾經我也嘲笑過,這真是不應該。

  有一個女人,她常常走在村子里,走一陣,停一陣,嘴裡不斷念念有詞,她已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們不能歧視瘋子,因為,在他們身上發生的故事,也許比我們的故事多一些感動,多一個善良的微笑。

  山西忻州繁峙縣繁峙縣繁峙二中初二:殘月曉曉

您正在瀏覽: 惠安館的“瘋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惠安館的“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