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在歲月邊緣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在歲月邊緣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已深了,深邃的夜空沒有一顆星的點綴,只有那皎潔的月兒孤掛在半空。窗外偶爾有車鳴聲響過,打破了原有的寂靜,但我似乎早已習慣了這種喧鬧。如今的夜晚沒有了昔日的安謐,沒有了昔日那股神秘感。其實有些回憶並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磨滅,就像記憶深處還深印着童年時光成長的點點滴滴一樣,那些印跡不會隨着歲月的滌盪而褪色。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遇到相同的事物,物是人非、思緒萬千、愁上心頭。什麼國慶節,慶祝建國60周年,可悲!什麼中秋節,舉杯賞月望團圓,可嘆!坐在電腦前的我已經被灰色的濃霧壓抑得快要窒息。曾驕傲自豪的在作文里寫道:家是避風的港灣,家是心靈的歸宿。如今才發現這話如此經不起推敲,如此容易被洞傷。就像附麗在空中的蛛絲網,任風一吹,就會動搖,脆弱得如此不堪一擊。也不知心靈的歸宿到底在哪,或許心壓根就是無家可歸,就像隨風飄落的蒲公英一樣,落到哪算哪吧!不知自己為什麼莫名其妙說這些話,除了自私外,我想更多的是來自心靈深處的一種無奈與落寞,或者還有對自己嗤之以鼻的嘲諷。有時就算放棄了繁華喧鬧的街市也得不到寧靜閑逸的田園。不知長大后的生活除了用無聊二字來形容外還能用什麼詞彙來替代。或許這就是人們所謂的生活吧,簡單的過於空虛,為了生存而生活,為了工作而生活,就是如此簡單,無須問為什麼。 

  無須去評價這個世界,因為你沒有能力去改變這個世界。那就抱着心底的回憶自己給自己取暖吧,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替誰受煎熬。給自己的腦子留一片凈地,也留一份憧憬和希望,有夢最美。就算現實與幻想有太大玄虛,又怎樣呢,就算自己沉浸於自己的世界中也好,至少是一種自我安慰。就算一切都是徒勞也罷,別人無須用他們的尺子和標準來評價我值不值得,我願意。 

  ——寫於09年10月2日晚

您正在瀏覽: 落在歲月邊緣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在歲月邊緣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