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六歲的天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天空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I Believe I Can Fly 

 曾經以為你就是我的天空,不管怎樣,我都是你天空中飛翔的那隻風箏。如今我的天空已經破碎,你再也不能為我撐起那片天空,再也不能陪我飛翔……十六歲的天空,我只能獨自飛翔…… 

  ——題記 

  風箏 

  記憶里,你的手總是大大的,我的手總是小小的。你的手總是靈活地把風箏放到天空中,而我呢,拍着手,只能笑着,嚷着,跟在你身邊跑。把頭仰得高高的,看你放的風箏是那樣的高。還記得嗎,我曾問過你,為什麼你總能放得那樣的高,而我不行。你只是看了我笑了笑說:“因為你也是一隻風箏,那有風箏放飛風箏的呢!”一句玩笑話,當時我很納悶,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啊,怎麼會變成了一隻風箏呢?望着我一副納悶的神情,你笑了。並且指着天空被線拖曳的風箏問我:“如果風箏線斷了,那麼風箏還能不能在天空中飛啊?”那是我竟是如此的天真:“那風箏一定會哭的,因為它失去風箏線后就不能自由自在地想飛哪就飛哪。那個風婆婆一定會欺負他的。”你聽后,依然是笑而不語。 

  斷線 

  每一個春天,你總會帶我去放風箏。你說,你最喜歡放風箏。喜歡看風箏在藍天下自在地飛翔。因為風箏總是勇敢的飛向天空,從不畏懼前方是否有着荊棘。即使是斷線它也不會停留,還是會堅持一直展翅。 

  而今風還是那樣暖和,又是一個放風箏的好時節。可你卻再也不能陪我放風箏……醫生說,你的生命將結束在這個風箏滿天的季節。 

  自始至終,潮起潮落,一切都像一場夢。夢中,你蒼白的臉上一雙深邃的眼睛望着我,然後漸漸閉上了眼睛,再也睜不開了;夢中你的手是那樣冰冷,然後從我的手裡滑落,最後這冰冷的溫度也不給予我;夢中,你那英俊的容顏被那塊白布蒙上了…… 

  啊,人生如夢,我多希望這是一個真正的夢。或許吧,它是一個夢。只是這場夢中,你再也醒不過來了…… 

  飛? 

  我如一個斷線的風箏在破碎的天空里搖曳着。我覺得有點茫然。我還能飛嗎? 

  窗外有幾隻風箏在天空嬉戲着。空地里,孩子跟着父親開心的跑着。銅鈴般的笑聲在我聽來是那樣地刺耳。我彷彿看見從前的我。可是,如今已經無數人非。陰陽兩隔,思戀像一把利劍。每次都把我刺得傷痕纍纍。 

  悲哀,隱在無邊的黑暗中瑟抖;麻木,躲在心的角落哭泣;靈魂,早已自由,在美好與醜陋中,編織着自己的歸宿。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你。我再也找不到從前那個優秀的我。我再也飛不高。我不能和你分享什麼,也不能再與你一起放風箏。我只能在夢境里,苦苦尋找着你模糊的身影。我恨上帝,我恨命運,將這一切給予我。 

  難道生命真的是那麼脆弱嗎?僅僅是一個過程,一個轉瞬即逝的過程,短暫得如天穹中一顆消隱的流星? 

  天空仍是如此灰暗,再也恢復不了神話里的那般美麗。我茫然,我消沉,我不知道我該何去何從。 

  獨自飛翔 

  十六歲,失去爸爸的第一個生日。媽媽給了我一和磁帶和一封信,她說,這是你給我留下的。 

女兒: 

生日快樂!我知道此時我已不在你身邊。再也不能和你一起放風箏。你也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 

其實你是一隻風箏,一隻屬於爸爸的風箏。或許以前爸爸是你的風箏線,是你的天空,帶你飛翔,保護着你,而現在風箏線斷了,天空也有了陰霾。但是不要害怕。沒有風箏線的風箏依然會飛翔,即使是在陰霾的天空中,風箏也能飛得很高很高。十六歲你也該長大了,你要勇敢的飛,雖然起飛的時候很困難,飛行的時候會遇到挫折,但是相信自己,只要你能飛你就能成功。爸爸會陪伴着你一直一直……人世間的愛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 

I Believe I Can Fly,爸爸希望你做到。 

  爸 

很短的一封信,可包含着太多的愛。看完信我已泣不成聲。我知道這是你在生死掙扎時,給你所牽挂的女兒留下的。愛,博大,深沉。爸,十六歲,我的天空雖然不再完美,但我依舊會飛。因為爸爸在,因為我相信我能飛…… 

If I can see it

  I believe I can fly 

Then I can do it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If I just believe it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Then there nothing to do it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天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