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六歲——花季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花季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颯颯的秋風吹散了童年的七彩夢,歲月用青春的調色板調和成亮麗的時候,十六歲的花季向我們走來。 

  ——題記 

  粉紫色的風鈴輕輕搖響了十六歲的花季。於是蝴蝶不再飛翔,蜻蜓不再流浪,女孩背上新的行囊驕傲的站在青春的路口放飛。 

  十六歲的花季喜歡在午後的陽光下仰望白雲;喜歡在細雨霏霏的天氣中漫步,任思緒沐浴在洋洋洒洒的細雨中,醞釀著一個關於雨的故事;喜歡在灑滿了一地的月光,體味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情懷。 

  十六歲的花季,有期待,有追求,也有夢想。十六歲的花季,有迷惘,有困惑,也有失望。夜裡仰望星空,每一個星星上都刻着熠熠閃亮的名字:劉胡蘭,鄧亞萍……為這些女強者的才華和勇氣所折服。誰說只有男孩才“壯志驕陽”。 十六歲的花季會證明:女孩的名字不是弱者。 

  十六歲的花季,也想加入男孩的海闊天空的圈子中。我們知道三國赤壁大戰前的諸葛亮舌戰群儒的雄才大略,也懂的希特勒的罪惡,也了解蔣介石抗日所謂“以空間換取時間”的戰略;也知道……十六歲的花季對歷史,政治的思考並不比男孩少。 

  十六歲的花季,成了父母的心事,成了父母悄悄談論的話題。十六歲的我們開始悄悄關注起父母兩鬢的白髮,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 

  十六歲的花季,明白了“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某一天,便有了“抽刀斷水水更流”的苦惱,但才明白“一味的在雨中徘徊,淋濕的只是自己”。於是十六歲的花季開始學會把握自己的心。 

  十六歲的花季,在青春的路口放飛夢想,儘管路途的遙遠,但我們勇往直前,收穫着十六花歲季的喜悅,品味着一路上十六歲花季的滋味,放飛着十六歲花季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花季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花季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