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十六歲這個年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十六歲這個年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正值十六。美麗的年齡,美麗的其他。十六歲,青春的代名詞。這個年齡,擁有了青春近乎所有的特點,奮鬥、快樂、好奇、迷茫、悲傷等等。

  似乎一切不浪漫都可以變成浪漫,似乎一切艱苦都可以變成成功的前奏。在我們這個年齡,要拼搏。因為這正是該拼之時。一部《十八歲的天空》繪出了多少人的青春之旅,道盡了多少人的悲歡離合。在高中生活里毫不猶豫地揮灑汗水、淚水。青春的激情閃爍着光芒帶着我們奮鬥,一點點地拋下一切不堅定,朝着夢想向前走。相遇、相知、相親、相離,似乎是處在高中生階段的青少年們固有的交友模式。畢業之前,互幫互助,不懈奮鬥;畢業之後,奈何只得,各奔東西。再來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觸動心底最深處的那根弦。於是便又有了無窮動力,在青春的號角下向前沖。在我們這個年齡,拼搏不難,因為時機對了,總能事半功倍;分離不難,因為這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聚。

  你我那時都會足夠成熟,成熟到可為已逝的青春譜曲。在我們這個年齡,要勇敢。因為有足夠的資格。年輕人手中最大的籌碼是什麼?自是那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常言道:無知無畏。正因為我們不夠成熟,才有資格犯錯,有機會重來。青春是寬容的,它會自動賦予我們很多機會。敢於抓住機會,盡情綻放自己,方才是閃爍青春的應走之道。當然,勇敢也可以在其他很多方面。勇敢地質疑,勇敢地摸索,勇敢地面對困境,勇敢地相知相伴,攜手共進。在我們這個年齡,勇氣爆棚之時,棄之可惜。

  在我們這個年齡,要快樂。因為值得。青春,寥寥數載,卻始終被人信奉為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身邊有貼心的朋友,守候的家人,殷切期盼的老師,充分保護我們的社會。世界的寵愛似乎都給了我們青少年。我們張狂,我們不羈,少年狂時終該狂,青春便是最好的時機。我們也為一個理想不懈地奮鬥着。生活是前所未有的充實。同一個年齡,同一個夢想,為更好的自己,為更好的將來,為更好的社會!於是,有那麼多關心我們的人,我們,會心一笑;有那麼多張狂的資本,我們,仰天長笑;有那麼充實的生活,我們,幹嘛不笑?在我們這個年齡,快樂是最廉價也是最珍貴的止痛藥。在我們這個年齡,要做的,要看的,要聽的,要學的,要想的,還有很多很多。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忽的想起同桌最愛的一句話,歲月靜好,我亦安好……

  四中初二:郭坤

您正在瀏覽: 在十六歲這個年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十六歲這個年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