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煙捲過的年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煙捲過的年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普通人,八十多年前在齊齊哈爾的一個村莊中出生。生活雖然不富裕,但總是快樂的。

  小時他的命幾乎是從地底下撿回來得。事發前一年,父親便在家中挖地窖,這種東西只有富人家才會挖,但他當時只有七歲,什麼都不知道,不過至少能感覺到一些事,村裡的人都開始有了變化。

  八歲那年村中來了一群人,因為被母親逼進了地窖,並沒有看到什麼,但那一幕他卻永遠記得。在他頭頂消失在地面下的那一刻,他看到了,幾個穿綠衣服的人手上拿着會冒火的鐵棍衝進門來,門口的幾個人根本沒動,父親就摔倒在了一陣響聲中。他當時在裡屋,本想再看清楚一點,卻一下子被母親推下地窖,剛掉下去便暈倒了。當他再醒來時爬出地窖,村中的一切都不一樣了,人們都到在血泊中,這裡只有他一個人,也就只有他一個人不明白出了什麼事。他看見父親趴在門口還沒起來,便跑過去:“爸,我餓啦。爸。”他一直搖晃着父親的身體,直至費勁力氣把父親的屍體翻過來,依然沒得到想要的結果。他已經感覺到了,父親是不會再被叫起來的。他坐在那裡大聲哭起來,全村卻沒人聽見。他哭不是因為失去親人的傷心,而是害怕,不明白為什麼父親不理自己了。

  他一直哭到晚上,太陽快落下去了,看着倒在地上的所有人,他開始害怕了,不敢再呆在村子里,便拿着家中所有的食物,從村莊中跑了出去,他不知該去哪裡,便一直向南走。

  很快,帶的東西就吃盡了,他便過上了一種從來沒過過的生活,一邊向南走,一邊乞討。

  七、八年之後,他已經離開了東北,在外面乾著體力活。七、八年的時間,讓他清楚了全村人都是死在了日本人得手上,也讓他開始仇視“不抵抗”的國民黨。沒過三年,她就參加了八路軍。

  加入八路軍之後,每次與敵人交火,他總是沖在最前線,由於善用自己的智慧,所以幾乎沒有受過傷。參加八路軍只有一年多,他便接到了一個重要的任務,前往黑龍江,儘管他不想去那個令他難過的地方。

  任務執行的過程中,他的身份暴露了,如果被日軍發現任務就必然無法完成,他沒經思索便躲進了一個村子中。日軍將全村都圍住了,他需要完成任務,但更不想全村人再發生十多年前的結果,這時他居然發現村中還有一位八路軍。它把任務留給別人之後,便向日軍隊伍走去。

  他被抓獲后,日軍未從他口中得到一絲信息。便把他作為“馬路大”即是用來做毒氣等活體試驗的材料,送到了齊齊哈爾的日軍第516部隊。他又回到了曾經走出的地方,村中一座座平方已經不見了,而是成了日軍基地和一座監獄。沒過幾天,他被送進了稱為“死亡之箱”活人毒氣實驗室。沒留下任何遺言便倒下了,倒在了十多年前他的父輩們倒下的地方,與全村人倒在了同一群人手中。

  臨死得那一刻他又想象起了當年全村人被日軍殘殺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風煙捲過的年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煙捲過的年代 暫無評論